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王倩倩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15 阅读数:1.2k

以责任感为帆不止步的进取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  王倩倩 

王倩倩,是一个勤奋优秀,积极认真的女孩。两年的研究生时间里,她始终保持不断进取的精神,在紧锣密鼓的学习、实习中获得了良好的成绩,同时也充分发挥作为党支书的带头作用,让整个支部的凝聚力更强、让大家的毕业季记忆更美好。

管理好时间,不断进取

她是个很会管理时间的女生,在学习和实习上,能够做到很好的平衡,既能够专心致志学习,同时也能够保持宽广的视野,在不断的进取中让研究生生活拥有最大的收获感。在课程学习中,她能深入分析,挖掘出有问题的企业,在课程的报告中交出完美的答卷,同时也进一步夯实了知识基础、提高了分析能力。在学习之外,她也很好的把她的经历、学习的内容和实习结合起来,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投行并购部、政策性银行总行、电力央企的实习里,充分的结合了会计、金融知识以及她擅长的电力领域知识,从各个角度去更深的理解“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方方面面,既突破了以往的经历,也突破了既有的知识边界。

她是一个闲不下来的女孩子,在学习和实习之余,她还能有充足的精力做好党支书的工作,参与各类活动,关键的一点在于,她有很好的时间管理能力,做任何事的效率都很高,专心起来非常专心,而放松的时候尽情放松,储备好精力完成下一个任务。她从不因为论文忙而不做其他事情,也不会以实习太忙为理由推脱任何学校的事务,相反,她还会主动揽下力所能及之事,给周围的老师、同学、同事带来最大的帮助。与此同时,她还能够拿出时间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她的足迹遍布国内将近30个省、十几个国家,每一次的旅行也能够全心投入地去感受、去融入,进一步拓宽了人生的边界。

调动每一个成员的力量

她担任班级里的党支书,有效地团结了班集体、提升了大家的凝聚力。对于专业硕士研究生而言,大家忙于学习的同时还需要把很多精力放在实习、毕业论文、找工作等事务上,对党团活动的精力和时间的确有限。但是,作为党支书,她“自有一套”,在她的努力和大家的配合下,每一次支部活动都举办的有声有色。 她对支部里每一个成员都非常了解,根据每一个人的特点,逐步挖掘大家的闪光点,让大家在集体中都能发挥自己的力量。她把党支部分为几个党小组,把不善言辞、较为内向的党员和积极活泼、阳光开朗的党员组合到一起,调动“能力者”的号召力、影响力,形成一个个充满活力、团结向上的党小组,有力地支撑了党支部的日常运作和活动举办。她在组织支部的生活会方面,还能够加入自己很多创意,比如以论坛的形式组织分享,既给了同学展示自己的机会,也给了大家互相了解的途径,处理好论坛从发起、策划到具体执行,在她的执行下游刃有余,没有出一丝差错地、有节奏地顺利完成,也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她是一个优秀的领导者,作为党支书,她可以有力地团结起两位支委,与他们充分沟通、及时反馈、主动感谢,调动了支委的工作积极性,让支委在历次支部活动中,都成为非常有力的组织者、支持者。对于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她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程序发展党员的同时,也及时与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谈心谈话,了解她们的动态和想法,鼓励她们及早参与到支部活动中来,感受支部的氛围,让她们有更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不忘初心,以责任心为帆

能够保持高效率的正确的做事、做正确的事,最为根本的还是能够保持初心,保持一份敢于担当的责任心。在不断的成长中,谁都会不断的接受新事物、会面临不同的冲击,既有诱惑也有困难,如何能够“不跑偏”,初心是非常重要的。对她而言,初心就是在大时代下不止步的进取,既不拘泥于眼前的所得,也不好高骛远,一步一个脚印、做更多的事、做有意义的事。她提到,虽然没有在找工作时面临海投的“混战”,但也会面临情绪的反复、抉择的反复、认知上的反复,很多东西都在颠覆,在反反复复中,只有牢牢把握住初心,才能不被动摇。在此基础上,有责任心是让她一往无前的强大武器。在任何时候,她都主动担当起一个解决方案提供者,对于任何简单或复杂的难题,都能够理顺思路,保持清醒,为组织提供解决的方案,并尽可能的提供可选方案,并确保能够顺利的执行。做好兜底的意识,让她能够在任何团队里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境内外学习、工作、实习和旅行的经历使得她拥有了更加开阔的心境。而无数次迈上人生每一个阶段的小高峰,也无数次面临挑战和困顿,这些都累积成了一份从容和韧劲儿,让她不惧艰险,由此起航,开启人生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