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第十二期求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汇报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11 阅读数:1.2k

3月10日晚,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安泰经管学院第十二期求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汇报在ZOOM平台以线上视频的方式举行。通过线上结业汇报的形式,为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期间提供学习心得交流的平台,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期间内的学习进行总结和评价。

第十二期求索班的53位入党积极分子分为五组,在线上平台以“坚定信念,‘疫’路同行”为主题,分别做了内容丰富多样的“求索微党课”展示,通过线上平台结合近期学习心得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其中,部分小组认真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通过微党课的形式对主要精神进行解读和学习,同时分享了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此外,以“硬核抗议”为主题的微党课运用详实的数据分析和相关图表,介绍了我国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有效的主要措施和启示,并基于此对之后的疫情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并情调中国在此次挑战中表现出了强大的动员能力和集中力量干大事的制度优势,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指日可待。还有小组就《历史上的传染病——介绍、防控与反思》这一主题开讲“微党课”,一一梳理了人类历史上几个重要的传染病,向同学们普及不同传染病预防的重要知识,同时对疫情的发展进行反思。

在微党课讲述的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纷纷结合疫情期间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思想汇报。其中不乏走入社区、走进街道,成为抗议一员,参加各类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的同学,他们通过自身经历的讲述,帮助培训班的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我为人人”的志愿精神,和党员先行的党员先锋意识。结业汇报后,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负责老师黄超芸宣读了5位优秀学员名单,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多学习、多体悟、多身体力行,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成为合格党员做充足的准备。

求索培训班是安泰经管学院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开设的二级党校。寒假疫情突发后,求索班课程学习根据实际情况转为线上学习,通过线上视频课程、线上小组交流等形式完成原定培训班的课程计划。在第十二期求索班(秋季班)学员结业之际,希望世界各国可以尽快战胜疫情,坚定信心,向光而行,我们一起期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