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期求索读书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27 阅读数:1.2k

1218日晚,第一期求索读书会在安泰经管学院A305举行。安泰经管学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及学生工作党总支书记赵建敏、学生党建指导老师黄超芸、各年级思政老师、微党课分享嘉宾2018级管科专业硕士党支部李望来等参加本次活动。

安泰求索班是安泰经管学院二级党校,为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搭建教育培养平台。求索读书会的开办旨在通过学员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红色书籍阅读活动,加深学员对党、对党史的认识,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希望能让同学们通过分享读书体会,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首期求索读书会由李望来同志为大家讲授的一堂主题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与意识形态”的微党课开始。通过对《资本论》的研读和学习,他与第十二期求索班学员们对经济学的科学属性和意识形态属性进行了探讨。随后,第十二期求索班学员颜妍、张安、王振东、吴佳希、庄盛义、李超分别进行红色书籍原著的分享与交流。

其中,王振东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他改变了中国:江泽民传》,“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作为交大的校友,江主席对学校的八字校训当之无愧。从旧社会到新中国,从工程师到国家主席,江泽民学长提出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改革开放,化蓝图为实物,帮助中国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下,走出了一条属于中国人民自己的社会主义道路。

吴佳希同学带来了《铁道游击队》的读书体会。该书讲述了山东枣庄的革命同志们在艰苦恶劣的环境下,白手起家建立起一支抗日武装力量,在作为战略要道的铁路方面给侵略者以痛击。吴同学号召同学们共同学习并传播铁道游击队这种艰苦朴素、不屈不挠的精神,真正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庄盛义同学则与大家交流了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受,为同学们展现了习总书记真实的知青岁月和成长历程。1969年,15岁的习总书记远赴陕西省延川县的梁家河大队插队落户,与当地村民们一起吃饭、劳作、学习整整七年时间,全身心投入为群众奉献。庄同学表示大家应该学习总书记吃苦耐劳、务实开拓的精神,让青春在同人民一起奋斗中绽放出最靓丽的色彩。

通过此次读书会活动,学员们对于红色历史和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又有了新的认识,对于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变迁和领导人的经历品格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第十二期安泰求索班学员们将从党和前辈们的精神中汲取养分,不畏挑战,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