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支书有约|安泰经管学院2019年秋季“支书有约”学生党支书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01 阅读数:1.2k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学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党总支于10月31日晚在安泰楼A511组织开展了2019年秋季“支书有约”学生党支书培训活动。学院党办副主任、专职组织员钱华、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黄超芸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支书有约”活动旨在推动学生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及时解决支书在日常支部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通过培训授课、讨论交流等方式切实解决基层支部工作开展的困难。

钱华为学生党支书进行了发展党员操作规范与流程的培训。她阐述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意义、方针和原则,强调发展党员必须要保证质量。她结合幻灯片《在交大,如何成为一名学生党员?》为学生党支书们解读了学生党员的入党流程,详细讲解了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以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这几个环节中党支部需要完成的工作,对其中的重点环节进行了强调,并要求学生党支部书记严格按照流程规范操作。此外,还对发展党员工作中的若干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和提醒。

黄超芸组织学生支书开展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交流讨论。黄老师介绍了学生党支部已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做法和经验,如安泰B1812094党支部与国资公司第四党支部共同开展的马克思经典读书会活动等,她表示这些活动在内容和形式上都有所创新,希望其他支部学习这样的好做法。黄老师还向支部书记们介绍了一些开展志愿服务和办实事好事活动的可行做法,并希望学生党支部未来能够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学生党员服务群众的常态。此外,黄老师对党支部查摆问题等近期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

在交流环节中,学生党支书们就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进行提问,黄超芸一一做了解答,支部书记间也进行了相互交流和探讨。

此次活动立足于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工作需要,从发展党员操作规范与流程和主题教育的开展工作两方面进行了培训和指导,全面提升了支部书记履职尽责能力和服务意识,各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记录,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安泰学生工作党总支高度重视学生党员队伍培养,将定期依托“支书有约”平台,加强学生党支书之间的学习交流,持续推进党员骨干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