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第十二期求索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01 阅读数:1.2k

10月30日晚,安泰经管学院第十二期求索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安泰楼A507举行。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学生工作党总支书记赵建敏、学生党建指导老师黄超芸、学生党建研究会骨干以及第十二期求索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求索培训班是安泰经管学院党委领导下开办的二级党校,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期。第十二期求索培训班共有八十余名学员,分为秋季班、春季班进行开课。本期培训班延续了分模块、学分制的培训方式,并创新加入了网上党课的学习环节,通过理论学习、主题实践、特色活动等五个模块开展培训,帮助同学们从各方面了解党的性质和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老师致辞。他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树立崇高而远大的理想目标,人生才会有所作为、拥有更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初心。第二,积极追求入党的同学要积极主动关注社会动态,识别社会走向、把握时代脉搏,从而能够在举世皆醉中依然保持清醒和理性,在时代中成就自我的人生。第三,要做到严肃人生,踏实做事、肩负责任,才能在人生多歧路之中,把握正确的方向。

张东红以“扎根祖国经济社会建设,成就安泰青年栋梁之才”为主题为学员们上了一节精彩的党课。党课围绕“祖国强盛”、“时代召唤”、“青年使命”三部分内容展开。在课上,张东红先讲述了新中国发展至今,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探索和改革开放、再到进入新时代后逐步强起来的过程,希望学员们把握“时代孕育发展”的规律。在恢复高考、证交所成立、加入WTO、互联网大会以及即将到来的进博会等历史性大事件中,学员们切身感受到建国以来的时代发展的不易,并为祖国的日新月异和“中国奇迹”的不断创造而感到由衷的自豪。张东红还结合“新时代创造新舞台”的时代契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希望经管类学生们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舞台中,利用好专业知识积极创新、投身到国家各项改革之中,创造属于青年一代的广阔天地。此外,张东红还结合学校培养人才的目标,鼓励求索班学员们在时代舞台上肩负起使命,在日后成为学术大师、治国英才、业界领袖和文化精英栋梁之才,拥有一等品行、过硬本领、扎根祖国。

班主任代表朱瑾璇发言并介绍求索班的管理及课程要求,并希望学员们铭记党的初心和使命,鼓励学员们在培训班中认真总结,在思想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黄超芸为大家做党员发展流程知识培训,解答了学员们的疑问,并推荐了学习强国软件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多本红色读物。

安泰经管学院学生工作党总支坚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讲话精神,在校院两级党委指导下,注重积极分子和党员的培养教育工作。依托求索培训班的学院二级党校,为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提供党课教育的平台,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在探索二级党校模式优化的道路上,安泰学生工作党总支将不断改革创新,力争为学生党建工作搭建更有效的平台和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