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邦泰世,志在青耘|安泰经管学院暑期挂职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26 阅读数:1.2k

2019年9月22日下午,由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青耘社举办的暑期挂职经验交流会在徐汇校区安泰楼A303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由青耘社社长王新成主持。

安泰青耘社是安泰经管学院学生党总支指导下成立的学生自治社团,为有志于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国际组织等同学提供交流服务的平台。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参与2019年暑期挂职锻炼的7位同学分享在政府部门工作的亲身经历,为有意向的同学提供基层择业、就业的知识与经验,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各政府部门及岗位的职能与日常工作,在未来面对选择时有更多准备。

前来分享的同学暑期挂职单位各不相同。在湖南省益阳市商务局挂职的应用经济学博士张无坷博士分享了商务局繁忙的日常事务,让同学们意识到新时代、新国情下公务员的任务之重。在苏州市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挂职的工商管理专业大三本科生朱芙蓉分享了消费投诉处理流程,并用实际案例说明遇到困难该如何解决,使听众身临其境。在黄浦区检察院检务保障部挂职的工商管理专业大三本科生周韩韵详尽地介绍了她在检察院的财务工作,认为熟练的工作技能、热情的同事和朋友以及交际能力与应变能力是她最大的收获。在普陀区政府秘书科挂职的金融学专业大三本科生陈毓琳主要从事文书档案核对工作,意识到仰望天空和脚踏实地同时实现的重要性。在真如镇街道党政办挂职的大三本科生曹镱主要工作位整理街道档案和带领周围小区实现垃圾分类,了解了公务员及其工作性质的实际情况,收获颇丰。在青浦区委老干部局党建科挂职的大三本科生王晋荣遵循中华传统“敬老“美德,进行了城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走访,将老同志的论文选编成书,与老同志深入交流,记录他们的思想经历。在静安区商务委员会进博会筹备小组挂职的工商管理专业大二本科生曹真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上海进博会,同时分享了身为这场盛会背后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之一的心得体会。台下的同学们对于分享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同时也在分享结束后对嘉宾们踊跃提问,有了更深一步的交流。

安邦泰世,志在青耘。青耘社后续还将开展更多介绍公务员、选调生等的招考政策与实际体验的活动,帮助同学们走近政府部门、了解政务人员的日常生活,为同学们未来就业方向的选择提供更多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