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9届本科生毕业远航大会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27 阅读数:1.2k

6月25日上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远航大会在徐汇校区安泰楼A301举行。院党委书记杨颉,院长陈方若,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年级思政刘燕芳以及学院2019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出席活动。

大会在隆重的国歌声中开幕。毕业生党员代表、本科生第一支部书记刘福祎和基层就业学生代表、贵州省选调生叶雨婷代表全体毕业生分别发言。刘福祎分享了本科参军期间亲身经历的关乎成长与关乎感恩的两个小故事,勉励全体同学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小事,心怀感恩站好每一班岗。叶雨婷表示,选择到西部基层工作,源于“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自己将用交大所学为祖国特别是西部地区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杨颉书记为同学们上本科最后一堂课,祝贺大家度过了人生中的重要一关,并提出了殷切希望。杨书记从机会、机遇、价值、竞争、环境、真实、节奏、学习和思考、危机感和安全感等九个方面,分享了个人长期以来的工作经历与感悟。杨书记勉励全体同学抢抓人生机遇,正确处理好竞争与合作、适应环境与改变环境等的关系,在未来学习、工作、生活中绽放出人生价值。

毕业是大学的终点,更是未来的起点。为激励全体同学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勇担当,杨颉书记、张东红老师为长期以来树榜样、作表率、立标杆的部分优秀党员同学佩戴党徽。在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中,有7位同学选择到基层一线工作,报考选调生或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立志扎根奉献、服务社会、建功立业,陈方若院长代表学院向他们赠送纪念品。

最后,陈方若院长做毕业寄语,他向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祝福同学们在新的旅途中一切顺利。陈院长回顾了同学们四年来的变化,对同学们从高中到大学最大的转变——独立性表示肯定,并以个人在交大的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在未来之路中以良好的心态、乐观的态度迎接挑战。

远航大会结束后,学院举行毕业生合影留念,定格毕业永恒的美好回忆。

毕业远航大会是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毕业季重要活动之一,是“安泰人”人生节点上的重要一课,助力奔赴四方的学子们砥砺前行。全体毕业生将牢记嘱托,饮水思源,爱国荣校,践行好新时代交大“安泰人”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