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共建进行时|“遵党章、学党史”安泰经管学院与武警中队支部共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14 阅读数:1.2k

2019年5月1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B171209党支部一行赴上海武警总队某中队驻地开展“遵党章、学党史”主题共建活动。

自2018年与武警中队党支部建立结对共建以来,B171209党支部多次走进武警总队基地,与武警战士们进行交流、开展共建活动。2018年6月,在院学生党总支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利用暑期社会实践契机,通过主题座谈和访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武警战士的思想状况和职业发展情况。此次活动,立足共建初期的调研成果,针对党员需求和党建工作需要,学生支部再次前往武警中队基地,与武警战士们展开亲切的交流。

学生党员和战士们首先一起观看了党史视频,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的艰辛又光辉的岁月。影片深触人心,镜头中传递的爱国爱党情怀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无论是我们所熟知的科学家,还是那些默默无闻的劳动者,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和刻苦钻研,照亮了前行的道路,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祖国才能不断的走向繁荣富强。观影完毕,交大学子与战士们结合亲身体验踊跃发言,深刻理解到:没有任何事情能一步登天,共产党的建党和奋战过程就很好的说明了这个道理,但我们要做顽石,有坚韧的精神,先进的心,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紧接着,活动进入“遵党章、学党史”知识竞赛答题环节。此次竞赛以团体赛的形式展开,邀请了上海市民政第三精神卫生中心的党员同志一同参与。武警中队、安泰经管学院和民政第三精神卫生中心共组成4支队伍参赛,知识竞赛紧紧围绕党章、党史,既考察成员们对党章的理解和熟悉程度,也考验大家的灵活应变能力。

整个比赛历时两个小时,各环节精彩纷呈,高潮迭出,掌声不断。必答、抢答环节体现了选手们前期扎实的准备工作,表现不俗;观众答题环节气氛热烈,互动效果良好,最后民政第三精神卫生中心队准备充分,发挥出色,夺得知识竞赛第一名,本支部位列第三名。

竞赛结束后,武警中队指导员燕华强调,作为中国共产党员,应该时刻铭记党的思想和方针,无论是当代革命军人还是大学生、医务工作者,都更要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大局意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

军民共建,鱼水情深。自从安泰经管学院与武警中队建立共建关系以来,多次组织学生支部赴武警中队基地开展内容丰富的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交流,围绕双拥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在未来的共建活动中,安泰B171209党支部将基于双方的需求和资源特点,落实“两学一做”的工作要求,积极筹划和开展生动活泼、富有成效的共建活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共建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