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支书有约|安泰经管学院2019年春季“支书有约”学生支部书记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30 阅读数:1.2k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学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党总支于2019年4月29日晚在安泰楼A303组织开展了2019年春季“支书有约”活动。安泰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黄超芸主持,共分为党支部管理制度介绍,党员发展工作培训和支部共建活动指导三个部分。

在党支部管理制度介绍环节,黄超芸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党支部的最新管理制度规定,对党日活动的开展形式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从党课教育到实地参访,从征文比赛到志愿活动,支部活动要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真正让学生党员有收获,有感悟。此外,黄老师还从支部实际出发,列举党支部书记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从学生时间无法统一到活动开展困惑,再到活动经费的使用,黄老师一一答疑解惑,让支部书记能够工作有依托,业务有指导,全身心地做好学生党员的服务工作。

为了进一步提高支部书记的业务能力,黄老师还进行了党员发展工作实务培训。黄老师强调,严格遵守入党程序是为了保证新党员质量,保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最后成为正式党员,黄老师针对每一个入党环节都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第三个环节是支部共建活动指导,安泰经管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目前成功与14家单位的17个党支部结对共建,成果突出,但也存在活动开展不够深入等问题。黄超芸老师从开展支部共建的意义和规范角度对支部书记进行了培训,希望学生支部在开展共建活动中要做到事前有计划,事中有行动,事后有反响。同时,支部共建要立足于服务学生的目标,依托学院党建平台,帮助学生深入基层,走出校园,对企事业单位有更多了解和认识,对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有帮助和提高。

活动还邀请了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张召普针对支部共建活动开展进行了经验介绍。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与上海清算所产品研发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结对共建活动,受到了学校共行计划的支持,取得了突出效果,并成功发表了一篇学术论文。张召普从支部共建的意义、共建活动的开展和总结反思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提出共建活动的重点在于立足学生党员需求,结合共建支部的特点,确定恰当的主题。活动最后,黄老师介绍了学院筹备中的共建结对签约仪式,学生党建研究会主席李鹏飞希望各个支部书记能够在支部共建活动开展上进行合作与交流,立足学生需求,真正做到学生党支部优势互补,信息互动,活动互助。

此次活动立足于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工作需要,从党支部规定、业务培训和共建活动开展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和指导,全面提升了支部书记履职尽责能力和服务意识,各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记录,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安泰学生党总支高度重视学生党员队伍培养,今后将定期依托“支书有约”平台,加强学生干部交流,持续推进党员骨干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