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学院学生主题党课教育暨求索培训班第10期结业与第11期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29 阅读数:1.2k

3月2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主题党课教育暨求索培训班第10期结业与第11期开班仪式在安泰楼A301顺利举行。校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颉,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校学指委党建科老师田怡萌以及学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的老师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刘宇空代表学校学生工作党委对本次活动进行致辞。刘宇空书记表示,求索培训班作为党员发展的“入口关”,是从源头上保证党员发展质量、优化党员结构、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并对安泰求索班取得的成果做出了表扬。同时刘书记也对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仰,筑牢政治灵魂,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三是知行合一,勇于担当作为,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都要将理论同实践紧密结合,真正做到“平时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的上去”。

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颉为在座党员代表及求索班学院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杨颉从希腊神话故事安泰俄斯的故事说起,告诉我们再强大的个体也离不开组织,团结才是真正的力量。杨颉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为什么要入党”的疑问,他从自身在国外求学的经历说起,娓娓道来自己对组织的认识,对国家的认识,对党的认识,是在党的领导和指引下我们祖国才真正的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人民也才能够真正的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因此他在回国后选择向党组织提出申请,想要成为祖国建设者中的一员。他希望同学们也能够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要深刻意识到共产党员不仅是“优秀”的代名词更是“奉献”的代名词,要奉献给身边的人,要奉献给自己所在的组织,要奉献给自己的祖国。他呼吁学生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能够起到表率作用,用自己所学建设家乡,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与祖国同向同行。最后,杨老师也对党员提出了“讲政治,有信仰;建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要求,希望在座的同学们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要求时刻提醒自己,并不断向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目标而努力。

在此后的求索班第10期结业仪式上,张东红宣读了结业名单与优秀学员名单,并期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向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而努力。张东红与赵建敏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并合影。

第11期求索班新学员在会后进行了集中培训学习。安泰学生党建研究会主席李鹏飞为11期学员讲解了求索培训班的管理及课程要求,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黄超芸为学员做党员发展流程的知识培训。

安泰经管学院学生工作党总支坚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讲话精神,在校院两级党委指导下,注重积极分子和党员的培养教育工作。依托求索培训班的学院二级党校,为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提供党课教育的平台,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在探索二级党校模式优化的道路上,安泰学生工作党总支将不断改革创新,力争为学生党建工作搭建更有效的平台和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