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平语学习小组举行新学期第一次活动

发布者:闵行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29 阅读数:1.2k

          325日晚8点,“平语”学习小组于东中院4-101举行新学期第一次活动。闵行教师学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梁枫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梁枫对入党的整个流程进行了细致的说明。借助简单的流程图,向组员们展示了入党的各个阶段,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学院在发展党员方面的现存问题,并指出在未来将严格遵从上级党组织的指示,更加规范地对待这一方面的情况。

梁枫就大多数同学关心“我能不能入党”的问题展开,从入党资格、如何入党以及大学期间是否可以成为党员这几个方面进行了回答。并对现存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其一,对于预备党员的谈话中发现多存有功利、幼稚的看法,对党的基本性质都认识不清;其二,入党申请书缺乏自己的认识。他提醒组员们,入党需要严肃对待。

此外,梁枫向组员说明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要求,在内容上要关心时政、抒发己见;在材料提交和考核方式上,要严格规范;而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对党忠诚的心。

接下来,各个职能组就未来的工作开展做了简单的汇报。课程组介绍了45月将主要开展的两项活动:建国70周年的纪念活动和“五四”运动100周年的纪念活动,同时介绍了“学习强国”APP的使用方法。事务组解释说明了“平语”学习小组的考核标准以及“学习强国”APP的学习要求。最后,综合组向大家说明了组织具体的宣传工作。

在互动交流环节,梁枫和各位职能组组长为组员们释疑。最后,梁枫提出学习党的思想要杜绝形式主义,注重自发学习。倡议在今后活动的设计中,以弘扬主旋律为根本,做到更加独特、更具可考核性,同时也可发挥创意,使得学习活动的展开更加活泼、更具趣味性。

总结:通过此次活动,“平语”学习小组的组员们对于入党的流程和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有助于今后深入学习党的性质、党的思想。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为人坦诚、积极进取,避免落入形式主义、功利主义的牢笼,脚踏实地地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