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求索培训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21 阅读数:1.2k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了解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的伟大历程,学习宣传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2018年12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期求索班组织全体培训班学员开展了学习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主题活动。学员们通过集体观看习近平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四十年来我国改革开放的历程和宝贵经验,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极大地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秉承这一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40年来,改革开放使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发生了极大的改变,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而这些巨大的转变都离不开党和国家正确的战略方针政策,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鉴于这四十年的宝贵经验,我们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发挥和增强我国制度优势;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坚持扩大开放,不断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这“九个坚持”,是对改革开放宝贵经验的系统梳理,也是我们在新时代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遵循。

安泰经管学院第十期求索培训班自开班以来,积极开展各类学习活动。此次组织开展学习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主题活动,学员反响积极。郑慧琳同学表示,在过去20多年来,我们不断享受着国家发展改革开放的果实,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希望学成以后能够为国家政治经济发展进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郭文静同学表示,我们后面的道路还很长,一定要争取更好地走完这些路,更努力地去完成任务。作为一名学生,我们一定要保持文化自信,努力学习文化理论知识,弘扬中国地伟大文化。活动不仅提供了一个集体学习的平台,同时能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进程和重大方针政策,更加明确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为今后求索培训班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