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青耘社举办2018暑期基层工作挂职锻炼座谈会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07 阅读数:1.2k

2018年10月31日晚上7点,安泰经管学院“2018年基层工作暑假挂职锻炼”座谈会在徐汇校区安泰楼A109室举办,由安泰经管学院青耘社主办。本次活动邀请了2016级博士研究谢刚、2017级硕士研究生王漪和2017级硕士研究生由婉珍三位嘉宾为同学们就基层工作暑期挂职锻炼状况进行了分享。

三位嘉宾就基层工作暑期挂职锻炼的申请、工作内容和暑期挂职的所感所想等方面与同学进行了交流。谢刚同学在湖南省益阳市发改委挂职,担任主任助理(副处级),他介绍了益阳市发改委工作科室及分工、日常工作流程及内容、食宿情况等。他主要参与了长江经济带的工作,负责汇总下属区县的发改局规划处理水污染和预算等材料并撰写报告。通过暑期挂职锻炼,谢刚同学有两点体会:第一,工作要认真勤快、积极主动,与领导和同事和睦相处;第二,为人要低调真诚,真诚地与他人沟通,谦逊向老同志学习。

王漪同学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发改委投资处挂职锻炼。她非常建议有志于从事政府工作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暑期挂职锻炼,只有参与进去,才能体会这份工作是否适合自己。通过暑期挂职锻炼,王漪同学认为,她改变了许多关于公务员工作的先前认识,公务员的工作多数是处理琐碎的事务,看似简单,但是要办好就必须用心。同时,因审批不同类型的文件的需要,不同专业知识的工作人员时常一起讨论,可以增长知识,开拓视野。最后,她总结了公务员工作的主要特点:工作忙碌而有规律,工作与生活相对平衡。

由婉珍同学在上海市浦东新区财政局籍贯党委人事处挂职锻炼。除了提及日常工作状况外,她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暑期挂职工作的申请状况、资讯获得渠道等。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与三位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三位嘉宾的经验分享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清晰地认识政府工作的工作状况、性质,公务员工作本质上是一种职业,应该理性地看待这份职业,做好未来职业道路的规划。

 

【青耘社】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青耘社是安泰学生党总支指导下成立的学生自治组织,为有志于赴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国际组织等岗位就业的同学提供交流服务的平台。“青年学子 辛勤耕耘”,青耘社将继续为您提供更多资讯,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