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博士生各党支部分享全国重要精神学习心得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07 阅读数:1.2k

2018年10月,博士生各党支部开展“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集中学习了8月21、22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

2018年7月3日至4日、8月21日至22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分别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了两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首次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并且习近平总书记用“八个坚持”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经验成就。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阐明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作出一系列重大工作部署。

党员同志们经过学习,也有自己的感悟和观点。

杨振同志:随着短视频、微博、微信和客户端等网络媒体的蓬勃发展,信息开始泛滥,为了哗众取众,有些传播平台出现煽动、造谣的言论,在群众之间造成了非常不良的影响,甚至出现“报纸跟着网络跑,网络跟着公号跑”等现象。作为党员,我们应提高自身的知识水平,用所学的知识去思考、去抵制这种不良的言论。网络媒体已成为群众获取信息的主要手段,如果任由不实信息、不良信息在群众之间散播,毕竟影响我们党的公信力,作为党员,我们有责任出面抵制这种不实言论,净化网络平台,为群众提供一个真实,充满正能量的信息平台。

陈森同志:“两个巩固”,即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早在2013年8月19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就阐明了“两个巩固”的跟本任务。此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两个巩固”的重大意义。本次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再次提及,可见其重要性。作为高学历人才,要承担起这个职责和使命,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引导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严谨的科研精神,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引导其他群众形成正确的思想基础。

王天穷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贴近现实、立意深远,为全党的组织工作和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支部下一阶段的组织工作和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组织作风建设、思想政治学习永远在路上。作为支部书记,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推动支部组织作风建设、思想政治学习不断迈上新台阶,以此加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针对支部组织工作和宣传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衷心希望支部的各位同志多向支委谈想法、提意见。

王盼盼同志:当前社会我们的宣传工作应该继续强调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加强理论武装,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哲学社会科学,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周声海同志:我们应该弘扬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雄精神、强调注重落细落小落实,使核心价值观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成为百姓日用而不觉的行为准则。

陈斐然同志: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加快提升话语权,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一个大国发展兴盛,必然要求文化影响力大幅提升,实现软实力和硬实力相得益彰。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积极主动做工作,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

王海军同志:当前社会由于自媒体的飞速发展使得商业传播平台成为主要信息入口,非公有制资本涌入新媒体领域,网络舆论异常复杂,真实的和虚假的,理性的和非理性的,正确的和错误的,各种舆论相互叠加各种情绪相互感染,网络舆情酝酿周期大大缩短,热点生成发酵大大提速。面对当前的形式,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

吴文若同志:当前社会思想意识越来越多元化,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日趋频繁,加上社会媒体的活跃,舆论信息传播越来越快,很难及时确认信息的真实性、可靠性,一条消息就可能引起巨大的社会冲突和矛盾,因此作为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和理性思维的党员学生,我们要始终坚持文化自信,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此基础上客观地解读网络媒体信息,不跟风不造谣,旗帜鲜明支持正确思想言论、反对和抵制错误观点。同时要关注身边的人,帮助他们树立理性看待网络媒体信息的意识。

陈静龄同志:作为博士生,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分清学术问题、思想问题、政治问题,并且多关注中国在转型时期所面临的难题,通过严谨的科学研究,为中国的改革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

李朝辉同志:作为年轻的党员,必须批判的审视互联网的作用,一方面要发挥专业优势,紧密结合大数据分析,提高科技素养和专业能力,同时充分挖掘网络环境的丰富信息,武装自己;另一方面要培养自己的批判性思维和判断能力,坚定价值观和道德观,不被网络环境中的虚假信息和不良风尚所误导;更应当发挥党员先进性,带动身边的人提到判断能力,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坚定不移的坚持正确路线,去粗取精,去伪存真,不断前行。

赵宇楠同志:在国际环境相对动荡、中美贸易摩擦的特殊环境下,我们更应该强调爱国奉献精神,不断丰富自己的学识知识,脚踏实地,坚定自己的目标,同时牢牢把握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为我国实体经济企业发展、科学技术进步落地尽可能贡献自己的力量。

杜康梅雪同志:当前,新兴媒体的出现、多元社会思潮的冲击、主要矛盾的转化,使得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变得更加纷繁复杂,客观上增加了理论甄别的难度。为此,要切实提高理论甄别力。一方面,要夯实党员、干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石,练好基本功,在面对形形色色的论调时,进行科学的理论甄别。另一方面,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分析方法,如马克思主义阶级分析方法、历史分析法、具体分析法等,在坚定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的基础上,通过历史的、具体的分析,更加深入和全面地掌握一种理论的精神实质,增强分析力,进而进行科学的价值判断。

曾常林同志:通过本次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我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本次的学习让我学会了组织工作的重要性,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党性学习,加强思想道德学习,并且要不断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学习和体系建设,不断进步,不断提升自己。

曹志奇同志:组织工作是一个组织的基石,党组织缺乏了组织体系,就是一盘散沙,无法实现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使命。只有加强组织工作,从吸收优秀人才、培养优秀干部、构筑组织体系,才能让党组织永葆活力、充满干劲,牢牢构筑社会的基石,促使全体党员同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下不断奋斗。

冯德健同志: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支部我们必须更加注重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通过把学生党员组织起来,把班级人才凝聚起来,把学生群众动员起来,同心协力把组织发展壮大,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

蔡敏同志:习总书记在讲话者强调要做好年轻干部工作。作为年轻的学生干部,也必须严格要求自己,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在服务班级、提升自我的同时,要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在形成数量充足的学生干部体系的基础上,努力向质量优良的目标看齐。

杨淑芳同志:“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看一个领导干部是否成熟、能否担当重任,一个重要方向就是看重不重视、善不善抓宣传思想工作。作为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在今后党支部活动中一定严格遵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薛楚江同志:思想的重要性,前者认为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依赖组织。后者补充“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宣传思想工作就是政治工作,大事小情都要讲政治”。

郭文静同志:我们处于变的时代,环境越复杂,越要高举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党的领导;责任越重大,越要加强自我完善和自我约束;任务越艰巨,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行事作风,勇于承担责任,不断增强自身的能力。今后一定要科学使用网络,不在网络中发表不当语言,为形成风气清正的网络空间添砖建瓦。不断加强加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应对不断变化的环境积累力量。

臧蓉同志:我们首先要学会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因为中国传统文化优弊并存,良莠互陈,瑕瑜互见。其次,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我们还要学会转化创新,转化创新包含载体创新和形式创新。因此,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我们必须要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提炼出来,用创新的载体和形式,传递给全世界。

耿菊徽同志:“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家国为?”,并谈了自己对“党内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加强党员人才队伍建设“的做法的高度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