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17级硕士各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07 阅读数:1.2k

激发学术志趣培养创新人才,引导就业工作建功伟大时代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积极开展学术志趣培养、就业工作指导等相关部署要求,围绕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引导学术型硕士明确学术目标,掌握相关研究技巧;帮助应届毕业硕士生打赢秋招之战,斩获称心的工作,十月份以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2017级各硕士生党支部积极行动,以支部共建、新老交流等形式开展了多场经验分享交流会。

一、就业分享干货满满

10月14日晚,B1712095党支部和B1712095党支部在安泰A303联合举办了“求职经验分享会”。受邀参加此次经验交流会的是2016级金融专硕的邓琳、黄奇杰、任可、叶倩四位学长学姐,他们分别就求职就业相关问题作了精彩分享。金融和会计专硕的同学们积极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邓琳学姐(现任长江养老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部研究员)就求职心态、求职技巧给大家做了详实而有趣的分享。黄奇杰学长(现就职于上海康橙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给大家分享了群面的技巧和职业方向选择的经验。任可学姐(现就职于上海银监局)则向我们讲述了她的公务员备考经历,并提到在公务员考试中,一方面要分析自己的优缺点,有的放矢地进行复习工作,另一方面也要注重日常的积累,能够更从容地应对。叶倩学姐(现就职于东证资管权益研究部)分享了她的求职心路历程,她讲述到自己当时在秋招时也曾迷茫,也曾失落,但始终要化悲愤为力量,用2个月的时间换未来5年的发展。

分享环节结束后,提问环节如火如荼地拉开了序幕。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向学长学姐们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学长学姐们也热情耐心、知无不言,同学们收获了许多平日体会不到的心得和感触,以及宝贵的职场经验和技巧。

 

二、新老交流指点迷津

10月19日,B1712093和B1812093两个支部共聚学服207讨论室,以“新老交流”为主题共同开展了10月份的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两位书记马昭和俞祖卿带领支部成员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以课程为引,交流逐渐活跃,多元统计分析、确定性模型等难度较高的课程被频繁提及,从中看出同学之间学术交流的积极性之高。随后话题转移到实习上,谢泓材和亢思汗同志谈了自己实习的经历以及当前的严峻的就业形势,确实不容乐观。

 

三、学术之路上下求索

10月23日晚,工商管理专业B1712094党支部、应经专业B1712091和B1712092党支部在包图A303联合举办学术就业分享会,邀请了已发出小论文和拿到就业offer的黄诗童、已发出C刊文章的刘雅丽同学作为本次当日活动分享嘉宾,向支部成员就小论文的写作和发表、就业引导方面做了分享。

首先分享的是黄诗童学姐,学姐最先关于小论文的写作和发表的时间节点向大家做了一个梳理,让大家对小论文的发表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帮助大家更有规划地安排小论文的写作和发表;随后,学姐着重分享了她在求职方面的一些经验,从暑期实习到秋招校招,分享了金融、互联网行业今年的校招行情,在目前经济市场不是非常好的情况下,我们该如何分散风险,尽可能多元化地去尝试不同的领域,而不是把自己锁死在某个方面。这方面的分享尤其是对明年即将参加暑期实习和校招的学硕对就业市场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可以提前为明年的就业提前开始做规划和准备。

其次应经的刘雅丽同学关于论文的写作思路和大家进行了分享,包括论文的结构、数据的获取、如何阅读参考文献等方面,支部成员从中获取了很多关于论文写作的思路和方法。

两位嘉宾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私下和嘉宾进行了交流讨论,支部成员也表示今天嘉宾分享的内容也正是他们现在比较需要的,收获很大,对本次活动形式和内容进行了肯定。

 

 通过这一系列支部组织生活,我院2017级硕士生各支部在工作、实习、科研方面明确了形势,加深了认知,学习了方法,坚定了方向,大家普遍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下一步,我院将围绕服务学生发展,强化使命担当,塑造时代新人的工作重点,进一步举办更多更有意义的活动,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帮助更多的同学成长成才,展现青春风采,建功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