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平语学习小组10月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闵行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03 阅读数:1.2k

1031日晚,平语学习小组10月主题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主要分为破冰活动和观看学习脱贫主题纪录片两部分。

破冰活动环节,各分组通过自我介绍、兴趣交流等形式,进行组内成员的互识。各分组交流热烈,增进了组内友谊。此外,课程组组长朱俊钰同学在组内简单介绍平语学习小组活动计划和考核指标,并鼓励大家平日里多学习交流,尤其大一同学可以充分利用机会向学长学姐学习经验。

之后,平语学习小组共同观看了讲述脱贫工作的电影《十八洞村》。虽然仅播放了开头部分,但影片青山绿水的自然风光与淳朴感人的人物塑造,一反传统纪录片的平铺直叙或专业知识集中的刻板印象,通过诙谐的音乐和逐帧画面,具有象征意义的公鸡晨鸣作为切换等艺术手法吸引观众,组员们认真观看,意犹未尽。此次活动在影片中贫苦户杨英俊家的“小南瓜”茁壮成长中顺利结束,后续内容学习小组鼓励感兴趣的同学在活动后自行完成影片观赏并撰写观后感。

通过此次活动,各组成员初识彼此,共同通过欣赏纪录片学习脱贫攻坚战,相信在未来的活动中平语学习小组会继续为大家带来精彩有益的学习活动。

撰稿|宋紫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