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本科生各党支部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01 阅读数:1.2k

为深入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理解党在新形势下的使命任务,2018年十月下旬,安泰本科生各党支部相继开展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观看新闻视频、党支书领读学习、支部代表分享等方式,各支部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实际,提出了自身的理解和感悟。

习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关键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开创新局面。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对此,本科生第一支部的刘福祎同志认为,“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本科生第二支部的郑超然同志说,“要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标准,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优化选人用人环境。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

在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时,习总书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直面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以理论武装凝心聚魂,以整饬作风激浊扬清,以严明纪律强化约束,以从严治吏匡正用人导向,以“打虎”、“拍蝇”、“猎狐”惩治腐败,刹住了一些过去被认为不容易刹住的歪风邪气,攻克了一些司空见惯的顽瘴痼疾,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消除了党和国家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党群关系明显改善,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了伟大的社会革命。对此,本科生第四支部的曹健同志感慨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刮骨疗伤的巨大政治勇气,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反腐败斗争,极大净化了党内政治风气,党的建设取得了重大成就。作为年轻党员,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名忠诚正直干净有为的党员,培养自己的本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我们的党组织变得越来越好”。

习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强调,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对此,本科生第三支部的尹金绳同志说,“作为一名学生,我对习总书记的发言深有感悟。改革开放已经40周年,在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后,人们的思想在文化浪潮之中时刻变化着,只有按照习总书记强调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才能统一人民的思想,凝聚大家的力量来共同建设国家。同时,作为一名党的发展对象,我也提醒自己要积极的用马克思主义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甚至去感染同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做出自己微小的贡献”。陆之东同志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体现了恢弘的战略视野、深邃的政治考量、强烈的历史担当,对我们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

在谈到对于以互联网为媒介的舆论传播现象,同志们也积极分表了自己的看法。李少萌同志说:“习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强调了要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这在当下的互联网时代局有重要的意义,网络上纷繁复杂的言论、观点、信息等等一方面给群众提供了开阔思路、扩大视野的机会,另一方面这些言论缺乏监督和管理,很多时候会误导群众,所以党和国家加强对新兴媒体的监管,不仅可以提高这些媒体的公信力,而且合理的管理和监督也会使他们成为文化传播的有力途径,更加有利于我国的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建设。”林炎则同志认为在社会思想意识纷繁复杂的形势下,我们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不盲目跟风,有自己的思考;在遇到身边人有不当言论时,我们也要和他去沟通交流。

主题党日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中结束,各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对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都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主动践行“四个意识”,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