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16级硕士各党支部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30 阅读数:1.2k

金秋送爽,2018年9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安泰经管学院16级硕士各党支部书记分别组织党员及积极分子召开了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党员同志与积极分子分别就习总书记讲话内容展开交流与讨论。

首先各支部分别组织观看了全国教育大会视频内容,各支部书记分别对全国教育大会进行介绍,各支部党员与积极分子分别就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发表自己的观点。

B1612091党支部的梅奕欣同志表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在第34个教师节之际,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是一个尊师重教的鲜明讯号。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作为学生,我们也应当体谅老师的辛劳,学会感恩。姜彦钊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李克强总理提出,要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各类人才。这不仅是对学校和教师的要求,同时也是对我们的要求。我们当以新时代要求为己任,肩负起时代使命。B1612092党支部的袁媛同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觉得“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立德首先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自信”,肩负时代重任,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以高远的志向砥砺奋斗精神,在人生道路上刚健有为、自强不息。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必成于实。B1612092党支部的刘乾超同志觉得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现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B1612093党支部的樊晓阳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特别强调了教育工作中党的领导的重要性。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学生的“四个自信”。樊晓阳认为,学生党支部也要组织好、发挥好、承担好基层党组织在理想信念宣传教育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B1612093党支部的韩笑同志觉得习总书记的讲话振聋发聩,教育不仅仅是学校的任务,也是家庭、政府和全社会的任务。习总书记说:“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妇联等部门要统筹协调社会资源支持服务家庭教育。全社会要担负起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为学校办学安全托底,解决学校后顾之忧,维护老师和学校应有的尊严,保护学生生命安全。”这体现出党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对祖国未来的关心。

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由各支部书记对大家的讨论进行总结。张振宇同志对B1612091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习总书记提出要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句句金句良言,振奋人心,掷地有声,使我们感受到党中央对教育、对教师及学生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张淑华同志对B1612092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习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全党全社会为加快教育工作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作为研究生的我们,应该好好把握党和国家为我们提供的学习机会,利用好现有学习资源充实自己,争取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况兴轩同志对B1612093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习总书记的讲话中,着重强调了“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在整篇讲话中,习总书记共有四次提到了“立德树人”,在第一自然段中,就开宗明义地指出了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并且在第二自然段中明确指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更是上升了一个高度。同时,习总书记在正文的第六、第八自然段专段强调为何要立德树人,怎么样立德树人,彰显出我们党对人才培养,德育教育的重视。

此次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党日在各学生党支部的积极响应下顺利开展。通过此次主题党活动,与会同学表示深受“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理念的感染,作为安泰学子,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个人发展与总书记讲话精神紧密地结合起来,以积极昂扬的姿态迎接新学年的各种新挑战,让前进的步伐迈得更加铿锵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