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求索培训班学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6-06 阅读数:1.2k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6月4日晚,安泰经管学院第九期求索培训班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老师上党课。张东红老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勇担安泰学子管国理财重任”的报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张东红老师首先全面解读了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从马克思的人生历程到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内涵,再到我国的具体实际,张老师梳理了马克思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和发展趋势。为了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思想,结合习总书记对全党同志提出的三点要求,张东红老师要求培训班同学们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培养成一种生活习惯,多读《共产党宣言》,《资本论》等经典著作,鼓励同学们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在改革中守正出新、不断超越自己,在开放中博采众长、不断完善自己。

随后,张东红老师结合交大的历史与现实,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年5月2日的北大座谈会上,习总书记赋予了青年精神不同的时代内涵,强调了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职责,要求抓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基础性工作。“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习总书记强调了大学对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张老师也分享了交大“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历史,以及交大人“心怀家国、敢为人先”的精神。最后,张老师细化了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学生提出的成才要求,希望培训班学员确立目标,学会思考,投身实践,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在不断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后,张东红老师分析了在安泰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党员,要求同学们切实端正入党动机,解决“为什么入党”的问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第一组的夏成程同学表示,张老师为我们详细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践的经验,我们一定要坚持文化自信,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像马克思那样,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吴福亮认为,青年一代要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社会进步做贡献为基准,选择自己的职业和志向,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王新成感慨道,通过这次党课学习进一步加深我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领悟,我们应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砥砺高尚品格和艰苦奋斗的踏实精神,思考如何将自己的青春更好的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安泰经管学院第九期求索培训班自开班以来,积极开展各类学习活动。本次主题党课,内容丰富、论述精辟、深入浅出,进一步加深了培训班学员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对新时代青年使命感的认识,切实感悟到了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盼,进一步强化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文/隋越 李鹏飞

图/孔祥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