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举办2018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4-28 阅读数:1.2k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部署,4月27日下午,安泰经管学院2018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座谈会在安泰楼B404成功举办。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赵建敏、副主任王珏及相关老师、安泰2018届赴基层就业的七位本硕学生代表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安泰青耘社社长谢刚主持。

座谈会围绕“责任与梦想,服务与奉献”这一主题展开。即将赴浙江宁波的选调生屠凌嘉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对选调生和基层工作的深刻认识,认为选调生要朝着 “做一个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的人”的目标努力,她感恩交大的学习实践经历教会她“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责任担当,这份责任包含对社会的奉献、对学校的感恩、对家乡的回报、对家庭的承担和对个人价值的追求。西部支教学生代表王幼莛结合自身经历,认为教育对个人成长有根本性的塑造作用,她希望通过实践课和兴趣班的形式,为西部教育带来更广阔的平台,同时她表示西部支教要有责任心、爱心和良好的沟通技巧,不能头顶名校和奉献的光环,要踏踏实实开展工作。

接下来,围绕“如何把视线投向国家发展的航程,培育更高的人生志向”、“如何践行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为祖国人民做选择”,毕业生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与学院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即将赴贵州的选调生王泽翰同学认为,选调生工作可以实现个人价值和服务奉献的有机结合,并希望学院继续为毕业生未来的工作提供支持;即将赴浙江舟山的选调生江慧成提出,需要消除对选调生的刻板印象,毕业不仅仅是为了找一份体面的工作,还可以在地方改革进程中更大程度地实现自我价值;西部支教的学生汪洋从高中开始就有强烈的家国情怀,希望在基层工作中实现自己为公共事务奉献力量的梦想,她对接下来的西部支教充满期待,希望在支教过程中传承和发扬交大精神。即将赴广西的选调生韦宗慧同学谈到自己作为文科学生的家国情怀,希望回广西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即将赴上海的选调生钟秋辰同学对学院重视基层服务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学院进一步完善基层服务的校友联络平台,成为校友后,她也希望经常回学院与在校生交流基层工作的经验和感悟,引导更多的学生走向基层服务岗位。

张东红老师代表学院党委为即将走向基层服务岗位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做个有情怀的人。张老师用“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勉励在场同学牢记使命与担当,胸怀天下,造福人民;二是注重岗位能力和个人修养的提升。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新的工作岗位,爱岗敬业,在工作中扬长避短,不娇气,不恃才傲物,不以名校自居,在踏实工作中发挥才干,为交大增光;三是保持健康的体魄,常回母校看看。接下来,张东红老师结合学院实际,对安泰青耘社的工作提出希望,希望青耘社进一步加强自主管理,以培养治国英才为目标,做实事,搭建起基层服务校友和在校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为有志于赴基层就业的同学提供更好的平台。座谈会还邀请各位即将赴基层就业的毕业生担任安泰青耘社的校友顾问,并颁发聘书。

 座谈会结束,青耘社邀请基层就业毕业生与在校学生做经验分享。首先,青耘社社长谢刚介绍了安泰近六年基层就业情况;接下来,受邀的毕业生就同学们选择方向、应试技巧等方面做了丰富而实用的经验分享。

 青年学子,辛勤耕耘。安泰青耘社自成立以来,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发挥安泰学子管国理财、经邦济世的精神,为有志于赴基层就业的同学提供交流服务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