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第九期求索培训班开展“观看红色电影,强化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4-18 阅读数:1.2k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强化积极分子的初心和使命意识,2018年4月,安泰经管学院第九期求索培训班组织各学习小组开展“观看红色电影,强化党性教育”主题活动,学员们通过集体观影和讨论交流,充分认识到和平来之不易,更加强化了自身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在观影活动中,第一小组、第二小组和第四小组的学员不约而同选择了电影《建党伟业》。这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讲述了共产党人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十年跌宕起伏的奋斗史,堪称“每个中国人必看的一部电影”。在讨论交流中,第一组的石静同学提到,我们应该要思考自己这一代的历史使命是什么?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继承先辈的革命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好肩负起历史责任。第二组的周嘉延从自身的专业出发,认为经管专业学生更应该关心国家大事,将职业规划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在努力提高专业能力和素养,把自己培养成一名专业扎实,祖国需要的人才,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第四组的卢劲同学谈到,推翻封建统治后,教育救国、共和政府、无政府主义、学习法国、学习欧洲,被一一提出,又被一一否定。历史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在一次次的磨难中,共产党人从稚嫩走向成熟,这种为了民族复兴不断探索,努力奋斗的精神永远指引着我们前进。

第三小组和第六小组选择的是当代主旋律电影——《湄公河行动》,电影根据“湄公河惨案”改编,充分彰显了国家捍卫公民权益的决心和能力。第三组的郝博文感慨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都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正是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以及无数中华儿女的默默奉献,才有了现在稳定繁荣的局面,我们在更加珍惜和平的同时也要为了祖国的未来继续努力奋斗,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第六组的马征程谈到,我国西南边境落后地区发展落后,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正是为了让全中国人民都富起来,充分体现了党始终把民生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我们也应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用学术研究成果为地区发展建言献策,为国家的稳定繁荣贡献力量。

第五小组观看的是大型纪录片《辉煌中国》,该片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王新成同学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学生党员要更加坚定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毫无畏惧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陈奇同学谈到,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面对世界经济格局的深刻调整,中国正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快形成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作为青年学生也要紧跟时代步伐,夯实专业知识,争做新时代大潮的弄潮儿。

安泰经管学院第九期求索培训班开班以来,各学习小组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学员踊跃参与,取得了突出效果。此次“观看红色电影,强化党性教育”主题活动,创新学习方式,丰富了学员的精神生活,在学员中引起积极反响,端正了积极分子入党动机,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为今后求索培训班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