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3-28 阅读数:1.2k

2018年3月,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专题组织生活会。

各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和两会精神,对《党章》中党员的义务和权利进行深入解析和讨论,并开展民主评议工作。通过认真严谨的民主评议,各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到了自身的优点与不足,个人的党性修养得到提高,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进一步增强了各支部成员的积极性和支部的凝聚力。

B1512091党支部的郑怡林同学对政府报告中的民生问题感触颇深,她认为,在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扶贫,以及劳动力流动等各方面,国家都将逐步落实十九大的政策,真正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而努力。周亚莹同学认为,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修改,反映了全党意志、人民愿望和时代发展的要求,是党的十九大取得的重大成果。作为基层工作的共产党党员,必须将党章中的新思想、新战略同现实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中国发展与自身使命紧密结合起来。各党支部通过对“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深深地体会到祖国的强大以及青年肩头的重担,党员纷纷表示不能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敢的去拼搏、奋斗,为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贡献力量。

同时,各支部也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支委与支部成员进行深刻探讨,相互指出问题,听取各方意见,从而提升自我党性修养,提升支部服务水平。A1612091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一年相关情况,从支部总体的角度对党员同志的思想、个人性格生活、学习状况进行了初步的反馈,同时也批评了支部里党员之间相互交流较少、不主动探讨和分享学术科研话题、资料的这一现状,指出了一些工作懒散、生活节奏拖沓的陋习,引起了党员同学们深刻的反思。行动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同学们随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进一步了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努力向优秀模范党员靠拢。A1612091党支部成员张翕认为个别同学过多关注娱乐,而没有把更多精力放在学术上,提醒大家现阶段要以学业为重。同时,也评价栾强同志生活阳光、有干劲,值得大家学习。除此以外,各支部委员间也通过互评与自我批评寻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A1512091党支部支委成员总结支委班子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学用脱节、理论与实际缺乏联系、活动较少、形式单一、缺乏创新等。针对这些问题大家纷纷提出了一些切实的改进措施并表示会投入实践。通过支委与支部成员的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活动,党员同学们反思了自身的不足,提升了自我的党性修养,同时加强了支部成员对支委日常工作的了解,促进了双方的交流,也为党支部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为党支部注入了新的活力。

此次民主评议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各支部的积极参与下得以顺利开展,这是新《党章》中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的体现,也是对十九大精神的充分实践。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各支部明确了未来的建设方向,支部成员们也获得了自身的提高,相信未来,大家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