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学生示范支部践行"两学一做",感悟军旅文化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7-18 阅读数:1.2k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切实组织好、开展好学生党支部学习教育,7月15日上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B1612091和B1612093党支部学生代表在支部书记李鹏飞和吴艳琴的带领下,前往学院学生工作党总支“两学一做”共建基地——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某部七支队六中队驻地参观学习,受到中队指导员张超的热情接待。

 在前期充分了解部队官兵喜闻乐见和切实需求的书籍类别后,为丰富部队官兵的业余生活,支部在全院范围内征集了红色经典、实用技能、心理疏导和励志散文等相关书籍,由李鹏飞作为代表向双方“共建图书馆”移交书籍。“共建图书馆”的书籍得到进一步充实,对培养军地两用人才发挥重要作用,受到部队官兵的热烈欢迎。

 随后,学生代表在排长李光耀的带领下参观了中队驻地。驻地随处可见的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身处金山心不动,铁道线上铸忠诚”的队训,让学生党员感受到战士对岗位的坚守以及对党的绝对忠诚。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先进标兵、红星战士公示栏、手写微博墙和士兵宿舍等,观摩并体验了“豆腐块”被子的快速叠法,了解了官兵日常学习训练的情况,感受了部队热烈的政治氛围和严明的纪律作风,被官兵做事认真、业务纯熟、生活规范深深打动。

参观结束后,官兵还向学生党员表演了武装操练。长棍、擒拿拳、摔擒配套等表演项目动作娴熟,充分展示了武警官兵精湛的武艺和实战化的训练成果,震撼的场面、高涨的士气和昂扬的精神面貌深深地感染了每个学生党员。此外,官兵还向学生传授了反擒拿术等实战技巧,学生党员在了解防身术的同时亲身感受了官兵训练的艰苦。

 最后,支部学生党员与部队官兵进行了面对面学习交流。从当前的国际形势到“雄安新区”的战略使命,从武警部队“五子”建设到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官兵参军变化到大学生活感悟,双方充分讨论交流、加深相互了解。通过交流,双方都开阔了眼界认识、提高了思想水平,部队生活简单充实,大学生活丰富多样,都是在坚守着自己的职责,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前行。

 在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武警中队“两学一做”共建平台框架下,本次参访活动立足于传承红色精神,补学生党员精神之钙,通过参加部队活动和与部队官兵交流,加强学生党员对严明纪律的深刻认识,提升学生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意识,从而更加坚定作为交大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