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学生支部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11-29 阅读数:1.2k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2016年11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各个学生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和党支部的精心组织下,我院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会,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展开深入交流。

首先,各个支部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比如,B1612094支部将会前自我学习和会上组织引导相结合,深入学习了全会公报和会议解读等材料。B1612091党支部以4个“自我”能力,坚定4个自信,树立4个意识等词汇把握会议重点,切实领悟全会精神。B1512093和 B1512094 党支部合作开展组织活动,相互学习探讨。

在理论学习之后,各个支部围绕“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了广泛的讨论交流。B1512092党支部主要从个人实际出发,讨论在新形势下应该如何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同学一致认为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在思想百花齐放兼容并包的时代,学生要从自身做起,积极传承和发扬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也为我党惩治腐败、整饬党风掀开了新的篇章,B1512093、B1512094 党支部主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讨论,陈逸同认为,“从严治党”的决议体现了党中央对整肃党内风气的决心和魄力,六中全会制定“准则”和修订“条例”,标志着党从顶层设计上更好地编织监督权力的制度笼子,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博士生党支部的常晨同学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出发,认为六中全会的召开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开创了党的建设新格局和新境界,作为学生党员,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进步,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博士生党支部的何东伟同学则认为,在英国脱欧,美国孤立主义倾向加剧的国际环境和国内正处于深刻变革关键时期的重要背景下,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时代要求。B1612094支部的万羽西特别提到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和“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带头从谏如流、敢于直言”,认为党员同学要定期进行自我批评,时刻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同时,党组织内部也要严格执行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的机制,利用党组织这个优秀的平台,及时发现党员同学成长过程中的问题。

安泰经管学院学生工作党总支认真落实党委关于“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将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积极指导开展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的学习交流加深了同学们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坚定了党员同学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对于强化学生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