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学生支部开展“讲道德、有品行”主题组织生活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11-29 阅读数:1.2k

进入冬季,天气逐渐变得寒冷,但同学们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的热情却不减。2016年11月份,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各个学生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以“讲道德、有品行”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在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参与配合下,各支部理论学习与实际生活相结合,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组织生活。在积极的思考和交流之中,同学们获益匪浅。

为了深入思考和交流“讲道德、有品行”的主题思想,各支部首先开展了相关的理论学习。B1512092党支部和B1412091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习总书记所著得《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并展开了热烈讨论,该准则围绕从严治党,要求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做到“四个必须”和“八条规范”,他们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学习先进的理论而且要在工作及生活中付诸实践。B1512092党支部的段潇儒提出,自律能够帮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也是在宽松自由的研究生生活中一直能保持上进的首要前提,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

在理论学习之外,各支部还结合实际生活分享了自己对“讲道德、有品行”的看法。B1512095党支部针对同学们正处于找工作阶段的实际,讨论了如何成为一个爱岗敬业的人,帮助同学们树立榜样,正确对待职场。徐亚威同学分享了他心中的一位爱岗敬业的老师。这位老师始终把教书育人放在首要的位置,课堂上注重对学生品行的引导,课下主动与学生交流沟通,能够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帮助学生消除不良观念,是学生的良师益友。博士生支部主要围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三个方面开展本主题的讨论。在社会公德方面,党员刘军军认为,在旅游景区乱涂抹现象已普遍发生,作为党员,不仅应该以身作则,而且应该在发现的时候及时制止;在职业道德方面,党员们就社会中值得尊敬的消防员和悬崖清洁工们开展了讨论,认为不仅要尊敬这些一线岗位工作人员,更要学习他们的品德,不断提升思想和道德境界;在家庭美德方面,党员们就当下啃老族的热门话题开展讨论,倡导年轻人应当牢记“孝道”这一传统美德,应当不断强大自身,努力做到孝顺父母。

关于在生活中如何做一个“讲道德、有品行”的人,各党支部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B1412091党支部的吴亦娇同学指出,“讲道德、有品行”内涵深远,外延广阔,评价一个党员是否合格,“德”永远居第一位,大德、公德、私德缺一不可。在学习和工作中,要通过“勤学善思、心存敬畏、自省自警、提升境界”四个方面的修养,提高自身道德水准,锤炼品格意志。B1612091的张振宇对党员应当具备的道德品行谈出了自己的理解:明大德是国之旋律,守公德是众之航标,严私德是己之操守,希望同学们将三者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于实际行动,争做一名“讲道德,有品行”的党员。

在安泰经管学院学生工作党总支的指导下,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支部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起到了正面的教育指引作用,深化了同学们对“讲道德、有品行”主题思想的理解,有助于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水平,培养良好的道德修养,同时也增进了支部成员间的交流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