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党委书记余明阳教授作客“安泰书道”分享会,与学生干部零距离接触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11-25 阅读数:1.2k

为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养学生干部经世济民、心怀天下的人生观、价值观,11月24日下午,安泰经管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学生干部的成长与大局观”的“安泰书道”分享会。分享会由安泰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办,学生党建联合会徐汇分会承办,邀请到学院党委书记、校品牌研究中心主任余明阳教授、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老师、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教师代表,安泰团委研会、职业发展协会、学生会徐汇分会、学生党建联合会徐汇分会的主席团代表,班长、党支部书记等主要学生干部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学生干部的成长与大局观”。分享会由学生党建联合会徐汇分会副主席洪静主持。

首先,余明阳书记认真听取了安泰四大学生组织的汇报,团委研究生会主席胡毅伟、学生会徐汇分会主席徐文逸、职业发展协会会长刘振邦和学生党建联合会徐汇分会主席屠凌嘉分别介绍了组织的架构、常规工作和品牌活动开展情况,并分享了他们在学生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余明阳书记对学生组织服务学生的理念和开展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学生组织能再接再厉,学生干部要发挥榜样的力量,学生党员要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为安泰学生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

接下来,余明阳书记 以“志存高远,心存敬畏”为主题,与学生干部深入交流。首先,余书记分享了奠定自己人生发展基础的大学生活。一方面,他勤于阅读,大量书本知识的积累,开阔了眼界;另一方面,他在学生工作中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活动中积累的实践经验,也结交了众多朋友,汲取他人的优点,在实践中成长。余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心存敬畏与感恩,虚心向他人学习,珍惜在学校的时光和学生干部的身份,大学期间积累的知识与工作经验是一生的宝贵财富。谈到未来志向,余书记结合自身大学毕业后求职选择的经历,勉励学生干部要心怀社会,树立大局观,才能有所收获。最后,余书记表示自身的成长和学生工作经历是分不开的,大学期间培养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和内在底蕴令自己受益终生,希望学生干部们要珍惜目前拥有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在飞速发展的时代背景和国际化城市氛围的熏陶下树立更加远大的志向,同时也要怀着谦卑的心态,时刻铭记感恩与责任。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学生共产党员今后要如何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与余书记进行了交流。余书记站在前辈的角度,从发挥正能量和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的角度为同学答疑解惑。

最后,赵建敏主任总结发言,她结合时事热点“学生空心病”,提出学生干部要调整好心态和状态,正确处理得与失的关系,在学生工作的平台中提升自身素质,在服务同学的同时,实现人生价值。此外,她勉励学生干部们要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充满正能量,引领和帮助其他同学。

 “学生干部的成长与大局观”分享会让同学们收获颇多。余书记的成长经历和人生体验使同学们对如何成长为优秀的学生干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启发。“存经世济民之志,怀饮水思源之心”,相信大家将怀着感恩与责任,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