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26 阅读数:1.2k

    11月25日下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的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吴欣怡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吴欣怡从同学们日常生活压力打分切入,从环境认同、目标探寻、时间管理、学业挑战和人际关系五大方面为大家解读新生适应任务,详细介绍了人格发展的八个阶段、家庭生命周期、心理健康到不健康的五个程度,向同学们传授了缓解压力、调整心理状态的方法与技巧。随后,吴欣怡老师介绍了心理咨询中心及相应的预约方法,分享了常见的求助类别及问题,并结合视频进一步提出如何调整心理状态的建议。

    吴欣怡表示,适度的压力是常见且有利的,希望新生们可以积极接受、理性应对,勇于面对自我,正确调节情绪,用乐观的心态迎接美好未来。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旨在丰富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帮助20级本科新生对学习、生活有更加理性、积极的认知,能够更好地面对各方面的挑战,全面、健康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