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2017级本科就业动员大会暨年级大会召开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24 阅读数:1.2k

9月23日下午14:00, 2017级本科就业动员大会暨年级大会通过Zoom会议线上举行。本次会议由年级思政刘燕芳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安泰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的的王珏老师、丁乐平老师以及教务办康聪娟老师。

首先,王珏老师对安泰2020届本科生毕业去向报告作了解读,从国内升学、国外升学、就业单位、考研多个方面展开,对各个专业类别的去向详细介绍,并对于直接就业的同学完成的问卷调查进行分析,主要包括就业行业分布、从事职能细分、毕业生年起薪、选择目前职位的原因、获得职位的主要优势、获取招聘信息的渠道等多个维度,帮助大家对于上一届学长学姐的去向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知。

随后,王珏老师还针对学院本年度生涯发展服务进行简单介绍,向大家直观展示了从今年8月起职发的求职活动安排(截至目前学院职发已经主办了30场宣讲会),罗列了几个主要的信息源,对于求职过程中主要的注意事项对大家进行了提醒和指导,鼓励大家积极寻求学院职发的帮助,如个体咨询,助力2017届本科生斩获心仪的offer。

王珏老师的介绍结束后,丁乐平老师结合国家的经济走势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指出在求职面试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不自信等问题,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职业发展路径和内部成长进行了具体分析,并且对于2017届本科生对于就业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

接着,康聪娟老师对于大四期间的修业情况进行了具体指导,从毕业论文和修业核查两方面展开。毕业论文方面,老师强调了学术规范应当放在第一位,介绍了毕业论文工作的主要流程和成绩构成,对于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作了提醒,着重指出了要多和毕设导师沟通。对于毕业论文的相关规定,老师从开题报告、中期检查、定稿与检测、评阅与答辩、优异学士论文评选、直升学生论文要求等学生主要关注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对于修业核查,老师具体说明了不同专业的专业选修课修读以及学分要求,并且对课程替代等其他重要事宜再次提醒。

最后,刘燕芳老师针对近期的年级事务与就业事务进行了介绍,主要包括年级和毕业去向相关几个时间节点,具体解读了本科生的就业流程,包括生源核对、推荐表制作等,强调了三方协议等签订步骤及注意事项、出国同学毕业去向登记等问题,特别就疫情防控常态下校园管理和国庆假期相关安全事项进行提醒。

本次年级大会从2020届本科生毕业去向、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服务、毕业论文相关要求以及学业修读核查介绍、四个方面展开,解答了2017级本科生现阶段主要关注的几个重要问题,并对于大四一年需要进行的几项工作做了详细指导,希望2017级同学都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获得自己理想的就业和深造的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