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与上海医药行业协会社会实践基地共建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09 阅读数:1.2k

2020年7月7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行业研究院医药行业团队负责人、应用经济系副教授陈志洪、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陈静等一行拜访了上海医药行业协会,受到了上海医药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夷征宇、上海医药行业协会信息部主任肇晖、上海医药行业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姬云程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安泰经管学院发展愿景、学生社会实践及就业引导、行业研究,上海医药行业协会发展现状和战略定位及人才输送需求等方面展开了交流。

上海医药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夷征宇首先介绍了上海医药行业协会的发展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愿景。上海医药行业协会于1987年1月5日由上海医药管理局发起成立,为本市医药工业为主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跨所有制的非营利的行业性社会团体法人,现有245家会员单位。协会团体会员中包括制药工业、生物工程、药品研发、药品包装材料、药品辅料、制药机械和相关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服务是协会的初心和宗旨:服务好企业,关心并解决企业的难题,通过融合、聚力,让现在看到未来,最终促进产业的发展。自2016年以来,国家层面及地方政府出台了2000多个关于医药行业监管的政策文件,协会通过对法规政策的解读以及专业培训、产业研判、调研分析,为企业建言献策,与企业建立桥梁。协会希望与交大安泰开展持久深入的合作,打造一支医药行业产业发展的生力军。

张东红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发展情况。学院秉承“扎根中国管理实践,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完善世界管理理论”的发展方针,以行业研究为抓手,回归商学院发展的本源,形成实践、学术、教学三者之间的良性循环。张东红副书记认为医药行业与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未来有很大的发展前景,医药高科技产业离不开创新,同时协会能想企业所想,想政府所想,凝成向心力,这与安泰经管学院发展战略有很多契合之处,学院通过融合聚力,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解决学生、家长的困难,教师为企业、为社会解决现实问题。协会下属的众多优质医药企业是学生实习、挂职的优先选择,同时,学院可以与协会开展深入的行业调研与课题研究。张东红副书记希望将协会打造成安泰学生的品牌实践基地,通过持续的交流与合作,双方都能各得其所,各有所获。

陈志洪副教授表示,近两年带队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感触颇深。安泰的学生对于暑期社会实践非常重视,也希望在后面即将开展调研参访实践中学生们有所收获。陈志洪副教授指出,行业研究这面旗帜竖起来后,交大很多医药相关的其他学院学生对此都比较感兴趣,希望在未来有更多参与。另外,交大和安泰还有校友、EMBA、MBA等广泛的合作资源,双方可以在包括行业研究在内等多个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

会谈中双方均表示希望以后多互动,在学生社会实践及人才输送、行业研究方面加强合作,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会谈后,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为共建单位授牌,并合影留恋。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希望通过企业参观等形式,引导低年级学生形成对所学专业的立体化认知,抓住学生灌浆期,鼓励学生扎根行业,制定学习计划。同时,加强学生价值引领,以学生就业为牵引,扎实推进实践育人,鼓励学生走进专业对口的行业产业,实习实践,了解行业动态,知行合一,反哺专业科研学习,在未来就业择业阶段,扎根行业,到国家重点行业企业就业,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