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本科生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求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15 阅读数:1.2k

为帮助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更好地了解本科就业形势,202061015:00,在本科生第一、第二支部的共同努力下,两支部联合举办求职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邀请3位支部党员及一位16级特邀嘉宾进行求职分享,两个支部的全体成员及其他对本科就业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分享会。会议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徐舒怡主持。


即将就业于贝恩的项瑞学长首先简单介绍了咨询行业的基本信息,介绍了公司分类和主要岗位,接着介绍了申请的时间线,强调大家从现在到八月可以关注一些casebook,向他人学习怎么mock,准备BQ,查缺补漏形成完整的简历;在网申开始到面试前,应注重积累归纳行业特点,反复修改BQ,准备笔试;在面试中,应不断总结经验,有针对性地提升,定期mock并注意保证质量。其次,咨询求职在环节上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简历、笔试、行为面试和案例分析。简历要注重格式清晰,内容详实;笔试中掌握相关技巧,了解内容和形式;在行为面试中要充分挖掘自身经历,重点突出地讲述经历;在案例分析中,要掌握基本的case类型,有较充分mock经历,对相关行业有基本理解。最后,学长着重强调了行为面试,并介绍了常见问题,强调应尽早挖掘自身经历,寻找闪光点,针对不同问题准备story base,把答案分点记录,用STAR法进行描述,并不断与朋友进行练习,确保表述是有逻辑且吸引人的。在案例分析中,应阅读相关case material,有基本sense后积极寻找case partner进行mock,并对每一个case进行整理,不断完善自身框架,补充相关行业知识,掌握常见的商务英语表达。

即将就业于UBS的王奕能学长首先对二级市场实习进行介绍。学长表示,很多同学会选择行业研究,在四大审计、券商研究所实习后,有机会再在公募基金进行工作。在量化投资、金融工程方面,可以关注小型量化私募以及公募基金。且应该通过多种渠道去投简历,以获得实习。暑期实习要求一般较高,机会较多,且性价比较高。申请时间上,外资公司一般在前一年的10月左右开始申请,国内券商则一般为当年的3月左右。申请流程上,应先申请,再进行在线测试、电话/视频面试,最终进行onsite面试。因此,在自我介绍上,应简洁、有实力,并最好有趣、有特点。在专业能力题上,以金融工程方向为例,会分为基础型和应用型两种,也会有一些brain teaser,如果做不出不要紧,可以讲出思路,礼貌要求extra time。此外,可以提出一些个人发展型与市场观点型问题。此外,学长还给出了一些tips,比如要勤奋主动,本着学习的态度,不计较多做一些分外的事情。并且应保持与上司、同事的良好关系,平衡好专业课和学习的关系。此外,学长还介绍了非沪籍同学的落户问题,表示认真准备后可以顺利落户。

即将就业于普华永道的沈轶杰学长首先介绍了秋招时间线,强调要关注目标公司投递简历时间,如果没有目标公司的话,可以选择海投,随后参加笔试、组织面试,最终发放offer。随后学长介绍了普华永道的求职经历,在9月底前进行简历投递,用游戏化的测评来进行笔试。随后会一周内会收到视频面试,进行AI打分,并以STAR方式进行行为面试。此外应注意得分点为着装、布置背景、神态动作表情、流畅度,并且参加PwC Day会有助于视频面试。而在superday上,会有破冰环节、小组面试、互动沟通、午餐、合伙人面试等环节,最终等待offer

即将就业于宝洁的彭婷学姐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的意向行业。在快消中可投递简历为BRM(品牌管理),CBD(客户生意与发展)、CMK(消费者与市场洞察)、财务部门,互联网非技术岗中则主要为战略分析师、投资分析师、商业分析师、金融(科技)岗、财务岗和管培生。求职环节中,不同的公司的环节不太相同,但都会有公开信息。经验分享中,要明确求职方向,不要贪多,并明确自身短板,努力完善。比如学姐以自己为例,在第一次面试中,总结了自己讲话缺乏逻辑、缺乏练习的缺点,并加以改正。在群面中,学姐表示合作精神不是装出来的,要真心实意去合作,且可以打好“军师”的剧本,因为leader会承担更多,且竞争很激烈。在行为面试中,学姐总结了三个步骤:抽屉归纳、宝洁八大问和STAR法则。在抽屉归纳是学姐自创的方法,分为尽全力讲出的、问到相关可用的和尽量不用的三类;宝洁八大问则可以用于很多公司的面试;而对于STAR法则,在R中,要注意结论先行,在S+T中,要突出困难,注意维度与手段,在A中,要注意细节,逻辑清楚。此外学姐创新地又补充了result,强调复盘与学习能力。

本次就业分享会的顺利举办,让同学们对于各个行业的申请流程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同时,学长学姐们非常细致的分享能够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同学更有针对性的准备。也希望选择就业的同学们能够认真准备、展现出最好的自己,最终收获心仪的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