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2019级本科新生主题团课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07 阅读数:1.2k

12月4日下午,安泰经管学院团委书记范恒老师受邀在下院114为2019级本科新生开展了本学期的主题团课,介绍了关于团组织基本知识、团员的权利义务以及安泰团学工作、安泰团校的基本制度等内容。

首先,范恒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团组织的基本介绍:团组织设立的目标是服务青年,引导青年,组织青年,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利,主要由“三会两制一课”构成,同时团代会的设立为同学们反馈意见提高了重要的平台。

随后,范老师深入讲解了共青团员的权利与义务,强调了当代共青团员应当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反思并完善自我,认真学习政治课程,积极参加团委会议与团校学习,开展学生工作,争做志愿者先锋多为同学服务。

针对五四青年节,范老师指出:五四运动,爱国精神,不容遗忘,这正是青年节设立的原因。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的五四运动,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正是我们应有的胸怀;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对于祖国有一种不必说出的关切与骄傲,我们可以传承五四精神且不输先辈。

范老师带领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回顾了习总书记给予青年的谆谆教诲:“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要信念如磐,意志如铁。”“追梦需要激情与理想。”并邀请数位同学交流学习心得。习总书记期望我们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期待我们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随后,范老师为大家具体讲解了安泰团委的构成情况与安泰团校的规章制度。我们应当积极履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积极通过团校进行各种理论学习,更好地完善自我,为人民服务,期待大家积极参加必修、选修活动,普及了团校制度的各类规定,强调了团校活动对于素质评价和入党的重要影响将,将定期发放成绩单。

团课的最后,2019级同学接受了一次关于团课学习内容的随堂考核,检测大家的学习成果,期待大家的良好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