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青志 |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场外志愿者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15 阅读数:1.2k

为期12天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场外志愿者活动于209年11月12日正式落下帷幕。

在闵行区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帮助下,安泰经管学院青志队很荣幸地获得虹桥天地两个重要岗位的负责权.由安泰经管学院招募的35名上海交通大学志愿者,在进博会服务的12天中,以崭新的面貌走上岗位,以实际行动迎接“进博会”的顺利召开。

11月1日,35名志愿者中的15名志愿者代表参加志愿者动员仪式,开启志愿征途。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闵行区重点保障区域城市文明志愿服务上岗仪式在新虹街道的“欣虹空间”举行,来自重点保障区域的城市文明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仪式。在简短的动员之后,对志愿者进行了授装,上海交通大学的志愿者代表发言表决心,对志愿者明确了核心保障区域上岗服务的相关要求,现场的志愿者个个精神饱满,纷纷表示将以最热情的姿态为来往的宾客提供帮助,展示闵行和交大的志愿风采。仪式结束后,上海交通大学志愿者按照编组首次走进虹桥交通枢纽南港志愿服务岗开始工作。

11月1日至11月12日中的每一天,上海交通大学的志愿者都会在清晨的朦胧中出发,准时达到自己的岗位,守护进博会的清晨宁静。上下午志愿者服务站及岗的志愿者们积极向来往的路人分发资料宣传进博。志愿者们在虹桥交通枢纽至国家会展中心的核心区域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们始终面带微笑热情解答路人各类问询,以良好的形象展示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11月7日,闵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明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杨维萍一行,专程前往闵行区服务保障第二届“进博会”核心区域的新虹街道,看望了坚守在服务岗位上的志愿者,并送上慰问品。新虹街道党工委书记曲峥等陪同慰问。期间,由上海交通大学志愿者负责的虹桥交通枢纽天桥北岗也很荣幸地受到领导慰问。

胡部长一行与志愿者们亲切握手并仔细询问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情况,了解他们的工作时间、工作强度和每日的接待量以及遇到的问题,叮嘱各站点志愿者要注意休息并及时增添衣物保暖,感谢志愿者为了做好“进博会”城市保障工作所付出的辛苦努力。走访慰问过程中,上海交通大学的志愿者们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工作状态,不停为途经的宾客指引方向、分发进博宣传资料,在街头形成一道亮丽的蓝色风景线。

最令人难忘的,或许是同学们通过服务社会体会到的由衷的快乐,以及看到国家日益强大和开放的发自内心的喜悦。

服务进博,参与进博,奉献进博,安泰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