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筑梦新时代 青春再出发——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争创工作第五组第二次互评互访活动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25 阅读数:1.2k

第一站: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

    2019年10月23日上午,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争创工作第五组互评互访活动在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举行,组内16家单位团委的代表们应邀参加,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团委书记成一川、副书记赛依努尔出席接待。

    工作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华东师范大学生物博物馆,了解古生物的发展历程,感知自然生命的历史厚度。随后,工作组来到孟宪承书院进行参观、交流。首先,观看孟宪承书院宣传片,了解孟宪承书院的书院制发展历程,感受书院制下师范生的培养教育。参观孟宪承书院团委建设阵地,观摩人生导师活动、第二课堂活动和社区制度建设成果等,进一步了解书院制下团委活动成效。在讨论交流环节,孟宪承书院团委书记成一川就“书院制下师范生养成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与参会教师进行交流,并就后续的互评互访活动和课题研究进行讨论。

第二站: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争创工作第五组第二次互评互访活动的第二站是上海交通大学。大家首先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的仰思坪、思源湖,了解上海交通大学的历史和校训;随后又前往紫气东来门和凯旋门两个标志性的校门,感受百贰交大的历史底蕴和现代交大的朝气活力。

    参观完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的校园之后,第五组来到位于学校老行政楼的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议室,展开了互访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老师致欢迎辞,对争创第五组各单位老师的莅临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对团学工作的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范恒老师向各单位汇报了安泰团学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团学的品牌特色活动。之后的交流环节,大家就如何在事务性和活动性团学工作中融入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优秀经验,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取经,力争后期在青年团员的政治引领工作上有所提升和突破。

第三站: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争创单位第五组第二次互访活动的第三站在上海交通大学理科大楼6号楼703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团委承办,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震、党委副书记高传勇出席,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尚建辉主持。

    争创单位一行首先观看了数学科学学院90周年宣传视频,对数学科学学院90多年的发展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和了解。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震发表讲话,讲述了自数学科学学院成立以来至今的发展历史,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数学科学学院在团建工作上取得的的辉煌成绩,并向各位来访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团委书记尚建辉汇报团委工作,通过价值引领、学在交大、能力建设和人格养成等四个方面开展分享,展示了数学科学学院团委的一些工作探索。紧接着,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高传勇对兄弟高校的团委书记表示欢迎。团委实践部部长高文婧对行业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介绍,向工作组展示了寒假与暑假进行的两次行业社会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与心得体会。最后,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徐志鹏讲述了吴文俊学长青年时代与交大数学科学学院的缘分同故事。会后,争创单位与数院团委就团委建设、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与会全体成员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互评互访活动加强了不同高校学院团委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后续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搭建了不同高校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促进团建工作的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