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18 阅读数:1.2k

9月1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安泰经管学院A301举行。本次会议由年级思政刘燕芳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王珏老师、宋月琴老师和何鹏老师,教务办张晓丽老师、康聪娟老师以及相关老师、部分社团组织学生代表。

首先,刘燕芳老师表达了对2017级本科生搬到徐汇校区的欢迎。接着,从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职能、考勤纪律、学生注册及请、销假等制度、学生自发集体出游、个人诚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她提醒同学们要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宿舍内严谨使用违章电器,注意个人言行规范和校园安全,强调了如何权衡自身综合能力的发展,对2017级本科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

接着,宋月琴老师同学们就业方面的困惑进行了集中解答,鼓励学生勇于尝试、主动寻求帮助、锻炼核心技能,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下的国内外金融机构以及本科学生如何提高自身在人才市场的竞争力,指出了金融领域发展前景与人才需求,要求同学们明确对自身的认知。而王珏老师则进一步对大三学生的生涯发展进行了指导,通过分析2019届安泰学生的就业报告,从国内外升学和就业两方面对17级学生面临的选择与困惑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指出了提升个人就业能力的几大途径,重点强调了参与求职所需的软实力。

随后,张晓丽老师对升学、国际交流、科研实践和毕业论文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升学的类型、国内读研、国内推免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重点讲解了国内推荐免试的选拔程序与招生录取。康聪娟老师则继续介绍了科研实践、毕业论文的相关信息,并且强调了修业审核方面的重要信息,对专业核心课与选修课、通识核心课等课程的修读进行了说明。

最后,何鹏老师对生涯发展课程做了一定的指导,提醒大家重点关注课程内容、出勤、要求等相关方面。安泰学生徐汇联合会、CDA等重要学生社团组织也进行了简单的招新宣讲,拓展学生的课余生活。

本次年级大会从年级管理、生涯发展与就业、社团介绍以及学业修读指导介绍四个方面展开,为刚来到徐汇的2017级本科生上了重要的一课。希望2017级本科生能够加强对自身的认知、提高软实力、全面发展,成为经邦济世的国家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