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F18级召开留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12 阅读数:1.2k

       安泰经管学院F18级留学生座谈会于9月12日下午在闵行校区老行政楼418举行。年级思政王璐怡主持座谈。

    在交流中,留学生纷纷表示不希望被特殊化和边缘化,他们目前的课程时间与中国学生完全不同,但还是渴望能融入到中国学生的群体中,积极参加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王璐怡表示年级层面和学院团委会尽力协调好时间,将举办受留学生欢迎的、有中国元素的活动,拉近中国学生与留学生之间的距离。与此同时,他们也意识到,自身存在着一定的学业压力和困境。一学年以来,F18级留学生中有50%的同学有不及格记录,主要集中于数学科目,原来的学习基础相对薄弱是最大的问题。针对此种情况,年级层面将考虑举办留学生的专场数学辅导,并充分发挥留学生群体的朋辈作用,让成绩好的同学帮扶成绩相对落后的同学,并借此让留学生群体相互熟悉,拒绝小团队化。同时,为了不断加强对留学生的管理和帮扶,年级层面将每个月不定期进行课堂出勤情况抽查,并将此项结果作为留学生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会,一方面加强了诚信教育,并进一步强化了留学生的纪律意识;另一方面,能真实地获知留学生的心声,以便年级组能及时解决问题,不断增进留学生对学院的融入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