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F18级年级述职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12 阅读数:1.2k

 安泰经管学院F18级于9月11日下午在闵行校区东下院215召开年级述职大会。年级思政王璐怡参加,会议由年级委员李梦琳主持。

 王嘉尉代表年级委员向同学们汇报了年级层面举办的几项活动,包括安泰书道·读书分享会、数学分析习题课、图书馆志愿者活动以及开展了F18级学生的生态调查。安泰书道·读书分享会促使广大同学认真阅读、积极思考,并传递了“植书入心”的理念。而在F18级学生生态调查中,针对年级层面普遍存在的问题,如对未来的迷茫焦虑;不知如何平衡好学习和参加课外活动;熬夜、睡眠时间不足等,年级委员将重点予以解决。

 接着,10个班的班委依次上台述职。每个班级都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准备,并在形式上不断创新和突破。继春季学期F1812008班采用了新闻联播的形式述职后,本次F1812001班采用了辩论的形式,让人耳目一新。

 F18级每班的班委由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生活委员和文体委员构成。在大一第一学期就对每位班委的工作职责进行了具体的划分,并出台了年级层面的班委工作条例。每位班委各司其职、相互协作,尽全力保障班级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最终经过全年级投票,F1812001班、F1812007班、F1812008班、F1812006班、F1812002班荣获优秀班集体称号。

    此次年级大会,一方面是为了更好的开展综合测评,做到有章可依、有据可循;另一方面是为了鼓励班与班之间的交流,相互取长补短。比如在此次述职过程中,不少班级展现出了富有班级特色的活动,F1812008班的班级公众号运营良好,受到了广泛的关注;F1812001班的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得颇有特色,最终获得校级一等奖;F1812002班运用商业知识,在“晚安夜市”的活动中盈利1600元;F1812006班积极进行青年大学习,并对每名团员进行考核;F1812009班的诚信主题教育班会内容丰富,立意突出。今后,年级层面会不断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促使整个年级的工作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