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博士新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11 阅读数:1.2k

910日晚6点,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博士新生年级大会于学院A303顺利开展。本次大会由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的范恒老师主持,介绍了学生工作、学生事务、校规校纪、心理健康、校园安全、社团组织等相关事宜。 

首先,范老师介绍了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要负责学生思想教育与品格培养、学生素质拓展与能力发展、学生管理与服务三大平台各项工作的落实,会陪伴博士新生渡过将来的博士生涯,并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各个方面,包括学生党总支、学院团委、学生事务办、职业发展中心的具体工作以及办公室各位老师负责的具体事务。其次,范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与博士生有关的三大社团组织:博士生联合会、党建研究会和青耘社,鼓励大家在学习之余参与到更多的学生工作和学生活动中,丰富生活、拓展眼界。接着,范老师对学生事务的方方面面进行了具体讲解。随后,重点强调并讲解了校规校纪的内容与测试,介绍了请销假、宿舍管理规定、节假日出行统计等方面的要求,全体新生同学也在现场签署了遵守校规校纪承诺书。最后,范老师就心理健康与校园安全问题对2019级博士新生进行告知,鼓励大家在读博期间要调整心态、排解压力、积极应对。

第二个环节是班委与党支部支委的竞选。通过同学们主动请缨、积极竞选,成功确定了2019级的三位班长、三位党支书和三位团支书。

最后是安泰博士生联合会主席程婉进行博士生联合会招新宣讲。程婉同学首先介绍了博士生联合会,作为一个为博士生的服务性组织,主要分为四个部门:学术部、文体部、秘书处与志愿者部;并对往期的精彩活动进行了回顾;她呼吁2019级博士新生踊跃报名,通过参与博联会锻炼自己的能力、拓展自己的视野、服务自己的同学。

       本次2019级博士新生年级大会让新生同学们了解和学习了学院学生工作、学生事务、校规校纪、心理健康、校园安全、社团组织等,有助于博士新生们适应全新的博士生涯,为他们提供了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