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第10期安泰博士生学业分享沙龙“职场初体验——教师专场”成功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06 阅读数:1.2k

6月4日晚,安泰博联会举办的“职场初体验——教师专场”学业分享沙龙在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A305教室成功举行。本次学业分享沙龙活动邀请了两位从安泰毕业并入职高校的博士,分别是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金融管理学院的万孝园老师和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的舒睿老师。

万孝园老师首先谈了自己重回母校的感受,并对自己的博士生涯进行了简单回顾,她提到很多博士生在初期都可能会产生抑郁情绪,她建议通过写日记、锻炼、与朋友倾诉等方式逐渐走出抑郁情绪,养成良好习惯。在毕业求职方面,万老师回顾了在浙江财经大学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求职经历,强调了高质量论文在求职过程中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许多高校求职过程中的小技巧,比如:充分利用校友资源,缩小选择范围,策略性的投递简历。接着,她分享了自己的“青椒”初体验,从待遇、科研、教学、项目申请等不同角度为同学们介绍了高校青年教师的真实生活。最后,万老师结合自身经验谈了三点感悟:进高校的同学应该定准角色,调整心态;生活工作都很重要,凡事应提前规划,抓主要矛盾;养成规律作息,提高效率。

舒睿老师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面临的选择、求职后遇到的困境以及解决方法。舒老师为同学们列出了去高校的优点和缺点,他认为去高校的优缺点是对应的,高校的好坏全在于自己的认知,如何选择要遵从自己的内心。随后,舒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博士生在选择是否进高校时的决策行为,他建议同学们在选择时应清楚自己内心的直觉,根据心里最真实的想法做出决策。最后,谈及高校青年教师的职场困境,舒老师认为何时毕业、选择合同制还是事业编、如何与领导相处这些都是刚出校门的“青椒”所面临的困惑。面临这些困境,最重要的是认清自我,知道自己最基本的需求。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就博士毕业流程、高校合同制与事业编的优缺点、专职科研岗和教学科研岗的区别、好平台和好待遇之间的权衡、高校招聘标准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两位嘉宾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本次学业分享沙龙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初入职场的博士毕业生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高校求职过程和未来高校职场生活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制定职业规划。

       安泰博士生学业分享沙龙系列活动是安泰博士生联合会的一个品牌活动,致力于为安泰博士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平台。活动一经推出,受到了众多博士生的热烈欢迎。秉承着服务安泰博士生的理念,安泰博士生联合会将继续推出更多实用、精彩、多元的学业分享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