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坊第一期顺利开展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29 阅读数:1.2k

2019416日下午,安泰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坊第一期在安泰A407顺利开展。本次工作坊以学生抑郁症的发现、应对和处理为主题,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杨文圣老师做主题分享。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出席,思政辅导员、职业咨询老师、导师和班主任代表、教务老师参加工作坊。

杨文圣老师结合案例,从抑郁症的诊断、病因和处理方法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杨老师从心理咨询的角度出发,介绍了针对抑郁症咨询的三个维度——“处理心理情节,提升自我价值感纠正思维方式,避免错误认知克服实际困难,提供解决方式,并强调在咨询过程中倾听鼓励温暖 重要性。交流环节,在场的老师围绕抑郁症的病因、发展规律、应对措施等热点问题展讨论。

活动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总结讲话。张东红指出,近年来学生心理问题案例有升高趋势,已成为校园中主要的安全隐患,春季是心理疾病的高发期。张东红强调,学生安全稳定是构建良好教学氛围、培育学生成长成才的前提,安全稳定工作是重中之重,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摸和预防,对于重点个案及时关注和跟进。张东红结合学校近期工作,对思政教师常态化工作做了重点动员和布置,对思政教师开展谈心谈话提出具体要求,希望思政教师掌握学生思想行为特点及思想政治状况,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好思想认识、价值取向、学习生活、择业交友等方面的具体问题。

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坊由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办,旨在搭建全员育人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学生安全稳定的新案例、新思路和新技巧,在助力学生成长的同时,能与学生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