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学院隆重举行团校开幕式暨五四运动百年纪念活动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15 阅读数:1.2k

4月13日上午在李政道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中国银行上海市徐汇支行党委书记,行长胡顺凯、上海交通大学支行行长柏泓、上海交通大学支行副行长林俊、徐汇支行团总支副书记顾佳雯,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颉、党委副书记张东红,校团委副书记许艳,学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以及来自沪上5所高校的商学院团委老师及学生会代表,交大兄弟院系团委老师与安泰学院本科生共青团员共同见证安泰团校开幕,并隆重庆祝五四运动一百周年。

在第一部分团校开幕仪式上,许艳寄语在座安泰青年学子,要把“经世济民安天下,管国理财泰中华”作为标杆,并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民族事业;二是勤奋学习知行合一,走在创新前列;三是明德修身,砥砺品行。胡顺凯表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中国银行徐汇支行签约团学共建,致力于紧密联系、服务青年,并通过双方资源优势,切实做好学生的行业情怀教育。他引用唐文治校长的话语与学生共勉,希望同学们在一流学府,在团校的培养下砥砺第一等品行。杨颉表示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预备队,团校对于正确引导广大团员的思想具有重要意义。值此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学院隆重成立安泰团校,体现了我院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杨颉希望广大青年团员在团校的培育下,能正确认识自己,借助团校提供的各类平台,充分锻炼自身能力,有梦有追求。 

大会第二部分由杨颉为全体团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团课。他以“准备”为主题,通过三个问题:是否准备准备好成为一个社会人;是否准备好成为一个贡献者;是否准备好成为国家接班人展开,最终寄语同学们能成为中华民族明日的筑梦人  

安泰团校在签约仪式和剪彩仪式过后正式成立,今后将不断加强基层建设,以支部联建为载体,组织开展好理论学习、支部建设和团员活动,使共青团员永保青春和战斗力。 

在第三部分“献礼五四“环节中,同学们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短剧《两代人》,将“昔日五四精神”与“今日五四情怀”相互呼应,还原了百年前的经典场面,展示了当今祖国的蓬勃发展,体现当代青年的风华。诗朗诵《唱响五四之歌》分为“回顾历史、畅想未来”两部分,前半部分回顾五四运动的历史与百年来国家的发展史,唤醒同学们的爱国心理与报国情怀;后半部分表达了同学们对于未来的畅想与向往。联合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苏州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高校商学院共同拍摄录制的视频《诗与远方》,展现了同学对当代青年的理解以及对未来自己的期盼。在此环节中,主持人还与学生代表互动,挖掘他们背后的青春故事,展现安泰青年风采。 

最后,全体团员重温入团时刻,在宣誓、重新佩戴团徽、齐唱团歌等情景再现中重新唤起了入团时刻的那一份激情。大会在院歌合唱中落幕。 

   100年前的五四,既是一场影响深远的伟大的爱国运动,也是一场深刻的思想解放的运动和新文化运动。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将按照党的要求,保持共青团的政治性,增强先进性,凸显群众性,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工作的有效覆盖面,让广大青年学子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