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学院F16级“海外之家”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14 阅读数:1.2k

411日晚18:00,安泰经管学院F16级“海外之家”答辩在安泰楼A303举行,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党建负责老师黄超芸及年级思政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本次活动2016级年级委员李沁瑜主持。

在过去的大三上学期,安泰F16级共有55名同学通过层层选拔,被派往海外及港澳台地区的31个顶尖院校进行交流学习。F16“海外之家”的成立旨在增强团队凝聚力、加强海外党员管理,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如我心中的“模范”学习活动室、海外传“真”实践征文比赛、“交换的一天”小组视频评比等,打造了一个交流经验、交流感悟的分享平台。在交换期间,F16级海外之家成员共分成5个小组通过个人和小组活动,记录生活点滴、所思所感,充分展现安泰学子风采。

赵建敏为本次活动致辞赵老师表示,在海外交流机会逐渐增多的今天,同学们更应该把握机会、积极实践,同时希望同学们通过海外之家活动,增进相互之间的交流,锻炼个人的多方面能力和素养,并对海外的学习生活有更好的思考。

在随后进行的以“交换的一天”为主题的小组视频展示评比中,五个小组精心准备的视频各具创意,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在海外的学习生活。

在海外交流成果答辩环节,五个小组的代表依次上台,结合PPT为我们展示了他们在海外的体验与感悟。同学们通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故事,介绍各国的美食、美景、文化,以及他们印象深刻的点滴。通过对海内外学习生活的对比,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对于交换经历的深刻思考。答辩环节结束后,赵建敏老师进行了总结,同时向同学们提出问题,进一步带领同学们挖掘交换学习的意义,并倾听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海外之家”活动可以越办越好。

活动最后,经过评委老师与学生代表现场投票,“海外之家”第四组获得小组视频“交换的一天”展示评比的“最佳人气奖”,钟玲盈老师为第四组同学颁奖。

“海外之家”活动自成立以来,不断着力于强化安泰学子的国际竞争力和家国情怀的培养,增强团队凝聚力和认同归属感。通过本次答辩活动,同学们分享了交流感悟、锻炼了综合能力,将以更包容的心拥抱世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