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不忘初心勇登攀,砥砺前行绽芳华”安泰经管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远航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27 阅读数:1.2k

春暖花开,惠风和煦。2019年3月26日下午,安泰楼A301报告厅济济一堂,随着庄严而又肃穆的国歌奏响,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远航大会隆重开幕,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颉、院长陈方若、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研究生导师代表周志中以及思政老师与2019届全体硕士毕业生一道共同度过这难忘的午后。

毕业远航大会一直以来都是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毕业季的重要活动之一,这既是毕业生作为“安泰人”对学生生涯的阶段性总结,也是学院对即将迈入社会的同学们的送别礼。

会上,杨颉为全体毕业生上了最后一堂课,向同学们表示了由衷的祝贺,围绕“选择”、“责任”和“价值”等关键词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第一,要遵从内心做选择。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自己的第一份工作,薪酬不是判断工作好坏的唯一标准,追求符合内心的选择才是最重要的。正确判断“机会”和“诱惑”的区别,面临工作中的“诱惑”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不要轻易言弃和跳槽。第二,要扎根工作业精勤。同学们应扎根于当前工作,不断积累经验。作为职场新人,要凡事多做一点,做到本职工作的1.1倍。与此同时,要积极突破自己的舒适圈,勇于迎接新挑战。第三,要与国同行有志向。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同学们一定要不忘初心,不负青春。

毕业是终点也是起点,是学生时代的终点,是职业生涯的起点。授课结束后,学生党员代表胡毅伟带领全体毕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中,时刻铭记誓词,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随后,导师代表周志中副教授也表达了对同学的祝愿与期许,强调了要牢记“自信”和“谦逊”,自信迈步向前,谦逊审慎行事。他认为安泰的毕业生应该比别人更有自信,因为上海交大有很多优秀的前辈校友;同时也要保持谦逊,不断吸收新的知识。最后他用一段座右铭警示大家:一等人才先相信而后看见,二等人才要先看到才相信,三等人才即使看到也不相信,因此安泰毕业生要先相信自己,才能创造奇迹。

优秀毕业生张淑华和傅蕾分别作为2019届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张淑华以“感恩学院培养,让我们扬帆起航”为主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用“沉淀”,“探索”、“感恩”等关键词表达了自己在安泰这几年的付出与努力,并感谢母校的培养,让即将踏入社会的我们能够进入自己理想的工作领域。傅蕾以“与时代同音,与祖国同行”为主题,号召大家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永远不要忘记祖国与学校的栽培,我们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即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展现出新时代交大人安泰人的风采。

随后,全体2019届硕士毕业生向学院赠送了他们精心准备的一份礼物,礼物是由全体2019届硕士毕业生的学号描绘而成的安泰logo,附上毕业生魏浩宇同学创作的短诗《安泰正青春,学子梦飞扬》,寓意着安泰永远是学子们心中的港湾,寄托着对学院发展的美好祝愿。杨颉和陈方若代表学院接受礼物,并向毕业生回赠了安泰徽章作为毕业留念,希望同学们把徽章别在胸前,将学院放在心上,时刻牢记师长的教诲和学院的希望。

最后,陈方若做了毕业寄语。他首先指出要明确人生目标,要提前设立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即便长期目标暂时不明确,也要不断设立阶段性目标,做好眼前的事情。其二,要建立良好的心态,在很顺心的时候不要得意忘形,在不顺利的时候也不能过于沮丧。第三,要培养自我创新能力,在思考问题的时候尽量打破条条框框,拥有跨界思维,创造新的可能。同时,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未来发展的方向,阐释了“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办院理念,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工作的行业领域发光发热,为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商学院的目标添砖加瓦。

远航大会既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对未来人生的寄语。安泰经管学院2019届硕士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扬帆起航。安泰的学子们将用在交大所培养出的创新精神、独立的人格面对未来更多的挑战,同时也会怀着一份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创造出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