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2017级硕士学业学术诚信教育和交通安全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29 阅读数:1.2k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加强诚信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塑造文明、公平、公正的考试风气,全面、深入地推进学术诚信风气建设,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于12月28日下午在A301开展了安泰硕士生学业、学术诚信教育和交通安全教育大会。硕士年级思政教师黄超芸和2017级全体硕士同学出席会议。

黄超芸对同学们首先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她先对国家、城市、学校每年的交通安全事故概况进行了介绍,接着通过播放闵行校区近年的交通事故视频,对同学们身边的多类典型交通事故进行剖析。最后,她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容易被忽视的交通安全常识。通过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强化了走路开车时的交通意识。

临近考试周和论文撰写阶段,黄超芸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关于学业学术诚信的相关规定。《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自2017年9月1日起施行,加强了对学业诚信和学术诚信的规范。《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工作手册》详细介绍了我校对各类违纪行为的认定及处分方式。根据上述两个文件,黄超芸老师先后对考试作弊、学术不端、科研不当等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做了介绍,之后为对学校违纪处分新规定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解读,并介绍过去实际发生的违纪处分案例,以引起同学们对学业学术诚信的充分重视。

通过本次交通安全教育和学术诚信教育,2017级硕士同学对学术诚信与交通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一方面,活动的开展有利于硕士同学提高对安全出行的重视,在校园里安全出行和安心学习;另一方面,本次教育活动尤其有利于引导硕士同学坚持学业学术诚信,遵守相关规范,顺利完成研究生学业修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