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2018年安泰经管学院研究生导学团队活动之“定向越野·极速前进”圆满成功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06 阅读数:1.2k

2018年12月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学团队“定向越野·极速前进”活动在徐汇校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事务与发展办公室指导,学院博士生联合会承办,邀请了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学团队,由导师和学生共同组队参与完成校园定向越野活动任务。活动旨在促进专业教师参与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鼓励安泰导师和同学们一起走到户外,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增强和谐凝聚的导学关系。本次活动经过第一轮筛选,最终确定5支导学团队,近三十名老师和同学参赛。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老师和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老师。博士生年级思政老师范恒老师担任活动总裁判。

本次活动以小组为单位,根据地图到达指定赛点,每支队伍需在同伴的协同配合下在各赛点完成游戏任务,总用时最少者获胜。活动路线包含了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一些具有独特魅力和历史底蕴的建筑。以安泰楼为起点,共设置了饮水思源、郑坚固体育场、工程馆、百年校庆里程碑、校史博物馆等几个赛点,这些标志性建筑充分体现了“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精神。

活动伊始,张东红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对导学团各位师生的参与表示热烈欢迎,对开展户外导学团队活动的必要性及其促进和谐导学关系的重要性作出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安泰学子平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健康生活,快乐学习。

在正式比赛开始之前,五支队伍分别进行了各具特色的团队风采展示。在设计环节中,各队集思广益,充分展示了交大学子的聪明才智和多才多艺。在展示环节,各个团队都展现出了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最后经过团队互评,“天天健”组荣获最佳团队风采奖。

在破冰游戏结束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安泰师生们分头行动、自由选择通关顺序,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大家激情澎湃,在比赛过程中,互相鼓励、互相交流,一路欢声笑语、乐在其中,团队队员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共同完成了“套圈比赛”、“猜词接龙”、“饮水思源”、“一带一路”与“火速接力”几个赛点的任务。其中,“一带一路”作为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之一,深受师生们喜爱,不仅提高了队员间的默契,也使大家收获了友谊与欢乐。

本次校园定向越野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青青草原队实力超群,用时仅32分钟,荣获第一名;Big Five队和火箭汉子队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以“极速前进”为主题的研究生导学团队校园定向越野活动,不仅加强了导师与学生的交流与联系,也展现了安泰学子的青春风采,丰富了研究生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校园定向越野感受到了交大悠久的历史文化,为自己是一名交大学子而感到自豪。醇厚的历史滋养着安泰学子的心,相信交大品格、安泰精神会激励着每一位研究生把握好青春奋斗的航线,实现人生梦想的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