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F18级开展年级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28 阅读数:1.2k

F18级年级学生座谈会于11月21日下午在东中院4-301开展。主持人为年级委员王奕人、许承志。年级思政王璐怡、教务毛阿曼以及根据学号尾号随机抽取的大一同学。

座谈会分为三个环节。第一部分是各班提案总结反馈。在这一环节,主持人就各班就宿舍及住宿,食堂和饮食,选课和上课,校内出行以及快递等多方面问题的提案与在场老师同学分享反馈,询问意见,采用投票表决过半数的方式决定是否采纳提案,同时也向同学们征集了针对某些提案更好的解决方案。王璐怡表示团委学生会和年级委员的根本工作是倾听意见、反馈意见、解决问题,真正服务好广大同学。团委学生会已经将部分意见列入明年工作计划。

第二部分是师生互动交流。在这一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上的一些烦恼和担忧,包含了生活、交通、选课和修业、第二课堂等各类问题,王璐怡和毛阿曼就这些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第三部分是安泰书道启动仪式。王璐怡通过国外众多高校的数据与事例对比,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今大学生为何要阅读,该如何阅读的思考。安泰书道旨在让同学们增加阅读量。对于F18级学生,将会以读书后的演讲展示来分享读书成果,通过演讲锻炼脑力智力和口才表达能力。学院也会图书馆沟通延长借书期,为同学们争取打印复印资料的免费权等等。

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对事先收集的提案的分享反馈,实现学生与学校方面的意见交互。同时通过师生交流环节,了解学生校园生活状态,着手解决大家的烦恼与忧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