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2018级本科新生开展“诚赢天下,信筑未来”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11 阅读数:1.2k

910日下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东中院1-106开展“诚赢天下,信筑未来”诚信教育活动。中国银行上海交通大学支行副行长林俊出席。会议由2018级本科年级思政王璐怡主持。

林俊以当今社会热点中的企业诚信开场,并从官学、私学、家学这三种师承的区别与联系入手,强调了批判性思维和质疑精神的重要性。林俊提醒学生,质疑的过程不仅在生活中十分重要,更能促使学生更深入地求知。

其后,他引用《礼记·大学》中的名言格物 致知 诚意 正心 修身 齐家 治国 平天下,鼓励新生们用诚意对待学习和人生。而行有不得,反求诸己(《孟子·离娄上》)的格言,则鞭策着学生们尊重心中的信仰,不愧对自己的良心。为了更深入地讲解,林俊借助短视频:无人菜市,向学生们展示了我们身边的诚信,体现了道化的力量。最后,林俊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征信的概念、作用和内容,并展示了个人征信档案的样本。

王璐怡强调了本科生学生手册中的重点部分,从考勤、请销假、出游、宿舍管理、学风诚信等方面,提醒新生们遵守校纪校规、保证个人安全的重要性。

为了使新生们尽快掌握学生手册的要点,学院制作了一份校纪校规测试试卷。在答题过程中,新生们对学生手册的内容更为熟悉,为将来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诚信教育既让学生们充分了解了诚信在人生中的重要地位,又提供给他们深入学习校纪校规的机会,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