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杨颉书记慰问2018暑期军训师生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28 阅读数:1.2k

2018年8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军训中期慰问会在闵行校区逸夫楼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杨颉,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全体参训师生和承训官兵出席本次大会。

在本次中期慰问会上,学院同学们通过风趣幽默和创意满满的视频展示了军训场上和场下的快乐时光和学生风采。同时,二十四连安泰女兵通过简短的作训成果展示,表现了同学们的飒爽英姿和昂扬斗志。二十一连的李兴宇代表全体参训同学发言,他提到严密丰富的训练不仅仅让自己的体魄得到了增强,更让自己的思想发生了转变。他还谈到军训补充了许多平日里学校中和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和为人处事的道理,通过身体的磨练达到意志上的提升,精神上的升华,军训更坚定了他作为交大经管人为祖国富强发奋图强的志向和信念。

杨颉书记对承训教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全体参训师生表示慰问。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长跑经历,鼓励同学们坚持到底,才能突破自我看到胜利的曙光。他指出军训是促进同学们学习“理解”的过程,对学校的“理解”,对身边同学们的“理解”,对自己的“理解”,在帮助同学们体验团队精神的过程中磨练意志品质。他还指出军训是同学们理解“荣誉”的过程,在军训中体验军人荣誉加身更肩负使命,传承交大和安泰的精神。今年是安泰百年华诞,他希望同学们作为安泰学子要牢记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交大人、一个安泰人的使命,为祖国的建设,为交大的建设和安泰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安泰经管学院2017级参训学生共210人,分别在军训团三营二十一连与二十四连参训,参训教师与学生干部共5人。在四天的小班长集训和五天的全体学生普训中,同学们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斗志昂扬的作训风格。学院参训教师在学校和学院的指导下,积极做好全程陪伴、保驾护航的工作,为军训工作的有序开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