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F15级“海外之家”交换成果答辩及卓越讨论顺利结束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4-19 阅读数:1.2k

4月18日6:30安泰经管学院F15级“海外之家”交换成果答辩及卓越讨论在安泰楼A303举行,安泰各年级思政代表F15级年级工作组,F15级海外交换学生出席此次答辩。 

随着学校、学院国际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国际交流项目逐年递增。在2017-20181学期,安泰F15级共有51名同学通过层层选拔,被派往西欧、北美、东亚及澳洲四个地区的14个国家进行一个学期的交流学习交流院校分布于世界顶尖的30所院校,其中西欧12所,北美10所,东亚6所以及澳洲2所。为了丰富组织生活内容,加强海外党员管理,同时不断强化安泰学子的国际竞争力和家国情怀的培养,增强团队凝聚力和认同归属感,F15级“海外之家”于2017年10月正式成立交换期间,参与海外交换的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交换期间积极关注国内时政开展自我学习;定期和支部联系,汇报思想动态。同时通过趣味照片、趣味攻略、实践调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组织,鼓励大家记录所感所想所学,充分展现安泰学子风采。 

此次答辩,“海外之家”六个小组成员,结合自身一个学期的交换学习经验,从交换院校特色、课程设置、教学方式、文化氛围、风土人情等方面入手,分享海外交换学习生活,展示调研成果,内容囊括交换院校体现数字化与国际化教育相结合的数字校园,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与多彩的校园活动和社团文化,圣加仑大学的HSG选课系统带来的独特投注选课体验,海外生活中积累下来的经验与教训等等。 

答辩后,紧接着为“海外之家”趣味照片活动中获评最具人气奖的第三组成员代表进行了颁奖。 

最后,结合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海外之家”六个小组成员分别结合交换经历,对比中外异同,就你眼中的卓越,学校应如何更好的激发本科生追求卓越的精神展开讨论。第二组、第三组和第六组成员都认为除了第一组提到的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广阔的视野,自己心目中的卓越更应认清自己的定位和目标,有自我探索的愿望与动力。有自己的想法和追求,不随波逐流人云亦云的同时,更应对自己的能力与前景有洞见力,不断地探究自己的能力所在。其中,第五组成员分享的除了自身优秀,同时注重回馈社会的心中榜样故事,更是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同学们提到在学生自主管理方面,希望引入更多国外多样化模式的思考;在设施现代化细节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信息资源的融合;在教学和授课方式上,考虑知识难易和学生的学习能力,因材施教,提供很多的锻炼的机会。 

至此,F15级“海外之家”交换成果答辩和讨论顺利结束。通过此次“海外之家“活动和卓越讨论,进一步打开安泰学子的国际视野,开启多元文化背景下的深入思考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