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诚信交大、你我同行”安泰博士生科研学术诚信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2-29 阅读数:1.2k

为全面、扎实、深入推进学术诚信风气建设,强化我院博士生的科研学术诚信意识,倡导学术规范行为,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于12月27日晚上举办了主题为“诚信交大、你我同行”的科研学术诚信教育活动。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博士生年级思政教师范恒、2016级全体博士生以及其他年级博士生学生骨干参与了本次活动。

赵建敏老师针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1号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相关内容,就科研不端行为、科研不当行为进行了讲解,阐述了学术不端行为可能带来的后果,并启发大家思考在面临诱惑时自己是否能够抵制诱惑、坚持学术诚信原则。随后,范恒老师就国内外著名学术造假案例进行了盘点和分析,希望通过这些实际发生过的案例、通过先前学术腐败分子的惨痛教训,提醒同学们引以为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把学术科研与人生发展联系起来,坚持学术诚信原则,才能勇攀科研高峰,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为了进一步强化博士生们的科研学术诚信意识,真正做到树立正确的“学术观”,坚守诚信原则和底线,参会的每个博士生纷纷上台就科研学术诚信庄严做出承诺,并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求时刻警醒自己。

相信通过本次科研学术诚信主题活动的开展,安泰博士生们能够更加深刻地理解学术诚信的意义和价值。本次活动督促和警示同学们在学术生涯中做到坚持诚信、感悟诚信、体验诚信;引导同学们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激发同学们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