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八次学业辅导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2-28 阅读数:1.2k

为了帮助大一同学们科学高效地复习线性代数,1227日晚,线性代数考前辅导于东中院2-402举行,陈哲南学长详尽地讲解了线性代数的复习要点,给同学们提供了复习思路和应考策略。

陈哲南学长首先按照课本顺序逐章讲解了考试要点,并举出往届典型试题作为例题,方便同学们理解。陈学长列举了计算行列式的各个方法,强调行列式乘法与数乘的区别在于行列式乘法不可交换顺序,尤其强调了矩阵的重要性,要求记住特殊矩阵及其性质,考试题目会把矩阵与行列式等多个考点综合起来,考察大家对知识点的整体掌握。在讲解过程中,陈哲南学长就复习内容针对性地给出了建议,推荐了许多技巧方法,如求可逆矩阵使用初等变换法,化实二次型为标准型用正交代换法,证明线性无关多用反证法等。此外提到大家要记熟书中出现的各个概念性质,活用定理,但不需对某些极其复杂的证明过程过多关注。陈学长还指出,相似矩阵和矩阵对角化、正定二次型部分题型较简单但计算易出错,需要特别注意验算。

最后,陈哲南学长建议大家把握好复习时间,多做《线性代数试题分析与解答》练习及历届试题,预祝大家取得良好的成绩。通过参与此次考前辅导,同学们表示对线性代数繁杂的知识点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之后的复习会更具有针对性。